>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2012欧洲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满乌克兰前总理受虐待 德国意大利抵制欧洲杯

2012年05月04日11:01
来源:海峡都市报

  6月8日,欧洲杯就要来了。但主办国之一的乌克兰,近来除了发生影响欧洲杯安全的爆炸事件外,更是遭遇欧洲的抵制浪潮。原来该国前美女总理、反对派领袖季莫申科控诉在狱中遭毒打并绝食,德国女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政府包括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都宣布可能因此抵制本届欧洲杯。

  退赛不大可能比赛难易地

  由于乌克兰政府拒绝为季莫申科治病放行,德国抵制乌克兰欧洲杯足球赛的呼声日渐高涨。德国总理默克尔除公开表示自己将不会前往观赛之外,还考虑在季莫申科继续得不到治疗的情况下,建议政府高层不要前往乌克兰观赛。

  除此之外,欧盟委员会主席、葡萄牙人巴罗佐也表示,在季莫申科的状况未获改善的情况下,自己作为球迷将放弃前往观赛的机会,意大利高层也宣布将参与抵制。有人就此担心,德国、意大利包括葡萄牙,会以罢踢这届欧洲杯来抗议。

  与此同时,有不少人士呼吁本届欧洲杯比赛由波兰单独承办,或让奥地利、德国来举办一部分比赛,不过欧足联似乎拒绝将欧洲杯赛场易地。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认为,短期内转移欧洲杯比赛不大可能,德国足协并未考虑抵制欧洲杯。而德国奥委会主席巴赫对媒体表示,不赞成抵制欧洲杯。他认为参加比赛也是个向乌克兰表示抗议的机会。在欧洲杯前,乌克兰女性曾赤裸游行,抵制本国举办欧洲杯,但这一次却是外国因政治事件抵制本届欧洲杯。

  乌克兰政府对此表示不理解及愤慨,该国外交部发言人怒斥德国政府使出冷战时期的手段,用足球来要挟政治。

  足球大赛抵制事件

  众所周知,2002年世界杯在韩国、日本举行。两个主办国之一的韩国,则是以国民喜欢吃狗肉著称。而当年法国还贵为卫冕冠军,队中有不少爱狗的球员抗议和谴责韩国的残忍。此外,一些英格兰等的球星也支持法国球员,甚至连政界、娱乐圈一些名流,也加入到球员声讨韩国人吃狗肉的行列。最后,连国际足联都对此事表示关注,要求韩国政府表达要停止杀狗吃狗,甚至一度传出法国等国要罢踢世界杯的消息。最终,韩国人也许收敛了一些。不过很多爱吃狗肉的韩国人反唇相讥,韩国教授安龙根甚至还展示了1910年巴黎市内狗肉店开业典礼的照片,以此来回击法国人。最终,尽管法国没有罢踢世界杯,但却在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