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荷兰队 > 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主帅厚积薄发期待神奇 女婿曾比自己名气大

2012年05月29日10: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牙5月29日体育专电 题:范马尔维克厚积薄发期待神奇

    新华社记者潘治

    上届欧锦赛结束之后,当范巴斯滕致意挂鞭而去而将荷兰队的帅印交给名不见经传的范马尔维克时,知道他的球迷远不如知道他女婿范博梅尔的人多。然而四年过后,凭借一连串的傲人战绩,这位年届六旬的长者已令自己扬名于世。

    范马尔维克1952年5月19日出生在荷兰中部小城德文特。作为球员,他的职业生涯乏善可陈,虽然辗转多个俱乐部,但最大荣耀仅仅是在1975年身披国家队战袍参加过一场国际友谊赛。而在转行成为教练之后,他也长期默默无闻。虽然执教过德甲多特蒙德,但最佳战绩也仅是第七名。2008年他被选中执掌荷兰国家队主帅时,当年也仅仅是带领费耶诺德队在荷甲中获得第六名。

    然而,长期在荷兰这个足球王国中熏陶出来的足球素养,让范马尔维克在平步青云跃居荷兰国家队这一平台之后,立刻显示出他的不俗能力。南非世界杯上,他摒弃了荷兰队华而不实的作风,顶住巨大压力,让荷兰队踢得简单实用,甚至被球迷和媒体讥讽为“难看”,但却创下了自预赛到决赛连胜14场的纪录,令希丁克、范加尔等人也自叹弗如,一鸣惊人。

    正是由于这位本土老帅的朴实,让荷兰足协在2011年年底和他续约至2016年,直至下一届欧锦赛。但是荷兰足协的信任和范帅本人的努力,并不能完全封堵住挑剔的荷兰媒体的嘴。

    自范马尔维克上任以来,他碰到的最大问题是如何在如云猛将中找到最佳组合,或者说是最有效率的组合。在他坚持的4-2-3-1阵容中,究竟是使用范佩西突前,还是依靠亨特拉尔冲锋,成为他最大的困惑。欧锦赛开幕在即,面对这个难题,范马尔维克坦言自己并没有找到答案。

    5月26日,范马尔维克宣布了荷兰队即将出征欧锦赛的23人名单,包括年近18岁的后防小将威廉姆斯的入选,又一次掀起了媒体和球迷的议论。而就在当晚,荷兰队在热身赛中不敌保加利亚,批评声更加鼎沸起来。但这位满头白发、面庞瘦削的老帅,只用一句话就将所有议论顶回:“我正在走我自己的路,就像我一直以来所走的这样。”

    执教荷兰队转眼已满四年,范马尔维克已证明了自己。然而对他来说,能否铸就自己人生的传奇,最佳的方式莫过于带领荷兰队捧回一座金杯。他已经带领荷兰队在历史上首次登上了国际足联的排名榜首,他现在所期待的,莫过于一点神奇,一点能够关键时刻定乾坤的神奇。(完)2012/05/29 10: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