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荷兰队 > 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欧冠罪人盼欧洲杯正名 荷兰三朝元老最犀利

2012年05月29日10:4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牙5月29日体育专电 罗本:“小飞侠”欲上九重天

    新华社记者潘治

    可以想象,当罗本穿上荷兰国家队队服在本届欧锦赛的“死亡之组”中面对最强劲对手德国队时,他的心里一定五味杂陈。他急需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向诸多拜仁队友表明自己依然不负“小飞侠”的称号,洗刷欧冠决赛踢飞点球之耻,也为“橙衣军团”舀下最为宝贵的三分。

    现年28岁的阿杰·罗本,由于过早的谢顶而在鸀茵场上很容易被识别。但让人印象更为深刻的,是他出色的技术、闪电般的速度和极佳的意识。自从十多岁开始在位于荷兰北部的家乡贝德姆俱乐部踢球,十几年间他走进荷甲而后转战英超、西甲与德甲,先后捧起这四国联赛的冠军奖杯,成就令人咋舌。

    在荷兰队堪称豪华的阵容中,罗本虽然并非“橙衣军团”最为犀利的锋将,他却能够在与亨特拉尔、范佩西以及斯奈德等人的暗战中表露锋芒,作为荷兰队的进攻组织核心而成为队中的带头大哥。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近日谈及欧锦赛的排兵布阵时曾说过:“罗本是一个全能型的选手,不仅组织能力强,而且在禁区内也有很大的杀伤力。”

    迄今为止,罗本已经参加了2004年、2008年两届欧锦赛以及2006年、2010年两届世界杯。虽然四届大赛并无金杯在手,但他俨然已成为荷兰球迷最为看重的队中灵魂人物。他的状态,将直接影响到荷兰队整体的表现和发挥。

    欧锦赛开幕之前,罗本在自己效力的拜仁队最后一场、也是全赛季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欧冠决赛中成为“罪人”。尔后的国家队两场热身赛上又接连失利,让罗本叹息“这一周如同噩梦”,“有时候你是英雄,有时候你是狗熊”。

    年少的罗本,就不缺技术和意识;如今的罗本,更不缺经验和心态;他一直所欠缺的,或许只是一点点的运气。两年前的世界杯前,罗本和拜仁队友在欧冠决赛中不敌国米;此次欧锦赛前,罗本和拜仁队友又再度在欧冠决赛中负于切尔西。这如果不是宿命,就只能称之为怪圈。而罗本,则需要用自己的表现来主宰自己的命运。

    荷兰队在本届欧锦赛中被分在“死亡之组”,小组赛中最大的对手就是拥有诸多拜仁队员的德国队。而罗本,自然将成为荷兰队制胜的一大利器。展望欧锦赛,罗本誓言:“自欧锦赛小组首场比赛起,我将重新成为荷兰队的英雄!”(完)2012/05/29 10: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