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德国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德国VS葡萄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德国战车重启踏征途 青训系统傲视群雄

2012年05月30日11: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牙5月30日体育专电 题:德国战车重启踏征途

    新华社记者潘治

    回顾近十年以来“日耳曼战车”德国队在国际足坛重大赛事的表现,似乎无人能敌:自2002年以来的三届世界杯上全部进入四强,上届欧锦赛也杀入决赛。铁血意志是德国人最为世人称道的,但良好的足球人才培养体系才是驱动这辆战车滚滚向前的不竭动力。在主帅勒夫近6年的调教下,这支战车已经完成了新老交蘀,即将再度启动踏上欧锦赛征程。

    早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昔日主帅克林斯曼就着手蘀德国队考虑新老交蘀的问题,麾下23人中有超过半数是“80后”的小将。2008欧锦赛上,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施泰格等已经成为了绝对的主力。而勒夫并不满足于此,而是一直不断继续为德国战车更换崭新的零件。

    28日晚,勒夫宣布了出战本届欧锦赛的德国队阵容名单。23人中,有约三分之二的球员不到25岁,甚至有5人是90后。虽然后防中坚拉姆、中场大将施魏因施泰格以及锋线杀手克洛泽均是老将,但三条线上全都有能力不俗的年轻面孔。不足24岁的厄齐尔和不满23岁的穆勒,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客观而言,自从“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1998年退役之后,德国队近十几年来再无世界顶级巨星。巴拉克的继任显然是勉为其难。但即便如此,德国队依然不改强队本色,关键原因就在于德国队整体的强大。

    在如今巴萨足球统领江湖的时代,单单凭借意志已经不能“一招鲜吃遍天”了。德国队近年来面临的最大问题,可谓就是锋无力。老当益壮的克洛泽虽然“尚能饭”,但墙内开花墙外不见香的戈麦斯最为令人头疼。这名1米89的高大前锋在德甲联赛风光无限,但在国际大赛中却总难发挥出哪怕是正常的水平。

    但德国战车即便火力不猛,也能滚滚向前,更主要原因在于有着马力强劲的中场发动机,施魏因施泰格、穆勒、厄齐尔等人联手,足以盘活德国全队。后防线上的拉姆如今戴上德国队队长袖标已经久矣,凭借稳定和经验,足以成为德国战车的稳定舵手。

    与荷兰、葡萄牙、丹麦分在死亡之组,并没有让德国人畏惧。展望欧锦赛,德国队上下一心:“只有捧杯,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完)2012/05/30 11: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