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黄金已老少帅有梦 葡萄牙力争欧洲八强

2012年05月30日10: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体育专电 题:黄金已老 少帅有梦

    ——欧锦赛最年轻教练本托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42岁的葡萄牙队主帅是本届欧锦赛最年轻的主帅。

    本托是菲戈、鲁伊科斯塔领衔的葡萄牙黄金一代中的一员,2004年退役,一年后就成为自己效力多年的里斯本竞技队主教练;4年间,本托带队获得了两个葡萄牙杯和两个葡萄牙超级杯冠军,善打杯赛的他在2010年10月被葡萄牙足协相中,蘀代执教成绩糟糕的奎罗斯成为国家队主教练。

    作为球员,曾经在2004年无限接近一座冠军奖杯的本托如今仍然有一个冠军梦,不再是鸀茵场上的拼杀冲刺,纵横驰骋;而是教练席上的运筹帷幄,指挥若定。

    然而,在接手国家队后,本托在欧锦赛预选赛中马上就遭遇了挫折,在只需打平就能出线的小组赛最后一战里,他们以1:2负于丹麦,再次被对手送入附加赛。万幸的是,他们总算在附加赛中死里逃生,进军乌克兰和波兰。

    然而,本托翻过了一座大山还没来得及出口气,抬头便望见了另一座山:欧锦赛决赛阶段的分组抽签出炉,葡萄牙被分进了与德国、荷兰和丹麦一起的“死亡之组”。

    对本托来说,一个好消息是葡萄牙足协在5月初已经与他续约到2014年。大战当前,这对葡萄牙人来说无疑是一颗定心丸。

    然而,在27日的热身赛上,葡萄牙被弱旅马其顿队0:0逼平。C罗领衔的攻击线组织差、效率低,让人对葡萄牙的欧锦赛前景感到担忧。

    虽然坐拥欧锦赛最大牌球星C罗,但本托很了解目前球队困境的症结所在:锋无力、缺少进攻核心都让C罗孤掌难鸣。

    “C罗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我曾经说过,C罗一个人不能解决队伍面临的困境,”本托说。

    欧锦赛迫在眉睫,培养和打造核心已然不现实,本托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我们的目标首先是打进八强,”本托说,“进入八强后,我们可以一场一场地去拼。葡萄牙是一支有实力的队伍,可以和欧洲杯上任何一支队伍较量。”

    本届欧锦赛是考验本托的第一个世界大赛。挥别了黄金一代的岁月,42岁葡萄牙少帅的执教生涯刚刚起步,无论球队在欧锦赛上能否更进一步,本托的梦还有很长的时间去实现。(完)2012/05/30 10: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