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C罗不怕神一样的对手 怎奈不给力的队友

2012年05月30日09:4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体育专电 题:不怕神一样的对手 怎奈不给力的队友

    ——欧锦赛最大牌球星C罗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没有人否认,克·罗纳尔多是本届欧锦赛上的最大牌球星,没有之一。

    刚刚结束的西甲联赛里,C罗以46球和15个助攻的惊人数据,帮助皇马夺回了西甲冠军。虽然阿根廷人梅西为巴塞罗那队打进更加让人难以置信的50球,但C罗仍然可以自豪的宣称自己是世界最强攻击手——因为葡萄牙人在一个赛季里面对西甲其他的19支队伍时,全部收获进球,包括2:1战胜巴塞罗那的进球,也就是说任何一支西甲球队都被C罗射穿过;而梅西虽然打进50球,但在两回合的交锋中仍未能攻破皇马的城池。

    C罗的高效率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皇马强大的整体攻击线:厄齐尔和卡卡都是能突能传的中场中路核心;而本泽马、伊瓜因这样的中锋更是不仅能够自己进球,还能策应和做球。

    然而,在葡萄牙国家队,C罗却总是感到有心无力,孤掌难鸣。中锋位置就是葡萄牙队多年来的绝对短板——在保持着国家队进球纪录的前锋保莱塔退役后,至今未能找到一剑封喉的终结者:努诺·戈麦斯和阿尔梅达稀松平常,发挥的不好毫无贡献,发挥好了也只能算是差强人意。在有着“最后一个古典中场”的鲁伊科斯塔走下神坛后,葡萄牙队更是许久未见一针见血的穿刺者。虽然球队23人大名单中有亲密的皇马战友佩佩和科恩特朗,但无奈两人均是后卫,C罗也只能默默感叹“这么近,那么远”了。

    英超联赛冠军和最佳射手、冠军联赛冠军、西甲联赛冠军和最佳射手、金球奖——无论是个人荣誉还是集体荣誉,C罗在27岁的巅峰时刻是绝对巨星,但糟糕的国家队战绩却是他始终无法回避的问题。即使是巨星,如果没有一个世界奖杯,也只能将自己的名字刻在名人墙的第二行,永远仰望贝利、马拉多纳和罗纳尔多这些名字。

    在北京时间27日对马其顿的热身赛里,任凭葡萄牙人头顶脚踢,弱旅马其顿死守到底。0:0的比分也让不少人对葡萄牙在欧锦赛上的前景更加怀疑。C罗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在皇马做到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我现在的愿望是打一届出色的欧锦赛,我并不会考虑金球奖的问题,如果两者只可择一,我宁愿赢得欧锦赛。”

    然而,不怕神一样的对手,怎奈不给力的队友。能够轻松用自己的双脚演出独奏曲的C罗在国家队却曲高和寡,即使曾贵为金球先生,仅凭一己之力也无法让球队在16强中突围。在本届欧锦赛上若想走得更远,葡萄牙队恐怕还需要一些超常的发挥和运气的眷顾。(完)2012/05/30 09: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