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德国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德国VS葡萄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力:德甲教练制度遭冲击 贝皇夺世界杯竟无证

2012年05月31日08: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力

  在经历了拉巴迪亚和杜特两位年轻教练的改革失败,以及老帅海因克斯两个赛季的调教之后,勒沃库森需要选择接下来究竟该走哪一条道路。传闻中勒沃库森也看上了一些名头不小的德甲教练,但最终总裁霍尔茨霍伊泽和体育主管沃勒尔,选择了相对稳妥的年轻路线,即扶正海皮亚和莱万多夫斯基这对年龄总和不过78岁的组合,和他们签约三个赛季。

  海皮亚和莱万多夫斯基是在今年4月1日走马上任,但这可不是愚人节的笑话,球队在他们两位菜鸟教练组合的指挥下,重新激活了在杜特手下被压抑的战斗力,6轮比赛拿到14分,最终以第5名的成绩直接进军欧联杯正赛。这样的成绩让此前甚至要为第7名发愁的勒沃库森喜出望外,于是决定将这对组合留下。

  之所以要安排两名教练,其实是因为海皮亚还没有教练证书,需要长期从事青训工作的莱万多夫斯基辅佐。海皮亚在今年夏天回芬兰搞定教练证书,从此不用再担心德国足协提出的质疑。为了安心执教勒沃库森,海皮亚已经宣布离开芬兰国家队教练组。

  不过莱万多夫斯基上赛季最后阶段的成功执教,却再次暴露了德国足坛的老问题。虽然名义上德甲教练需要教练证书才能上岗,但一名球员退役后就算没有执照,也能想办法执教球队。难怪《体育图片》杂志评论说,看到海皮亚都能坐在德甲教练席,绍尔和埃芬博格或许觉得自己本不用花上10个月时间去辛苦考一个证书。

  汉堡俱乐部肯定心里也不平衡,在去年秋天炒掉厄宁之后,卡多索一度临时带队,可就是因为担心违反德国足协的规定,不得不在带队踢了两场比赛后,让拥有教练证书的体育主管阿内森坐在教练席,直到芬克后来到位。2009年12月,巴贝尔黯然从斯图加特下课。其实少帅执教后一度成绩不错,但因为疲于在球队和科隆体育学院的教练培训班之间奔波,最终影响到了工作。

  其实德国足协自己也曾经破例过,人们都以为贝肯鲍尔是1990年世界杯联邦德国的冠军主帅,实际上贝肯鲍尔并没有教练执照,因此名义上只能叫球队主管。没有执照的退役球员是否可以担任德甲教练?对此巴贝尔的回答是:“得看他个人的性格和经验,科隆体育学院的培训让我获益匪浅,但我觉得也不需要花上10个月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