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法国VS英格兰 > 2012欧洲杯法国VS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威:不兼容的理想和哲学 混沌法国难寻真核心

2012年06月01日10: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威

  成绩本身并不是评论成败的唯一标准, 起码, 对于布兰科是如此。虽然对于自己的不败成绩喜悦洋溢于言表,但是他自己都很清楚,这些成功的意义除了出线之外,就是增加了法国队上下的信心。而他的主要目标,并不仅限于此,他希望的是,在成功赋予波尔多以进攻的精神之后,把自己的足球哲学在法国队身上付诸实践。而这一点,他显然没有实现。在过去的接近两年的任内,他并没有把法国队变成一支富有效率的进攻型球队。点击查看赵威博客>>

  而这,是布兰科的梦想。他一直梦想着自己能够打造出一支西班牙风格的攻势球队,具体地说,就是控制场上局面,攻防转换迅速,穿接准确,充满效率和灵感。从这个要求来说,法国队相去甚远。实事求是地说,和布兰科明确的目标相比,法国队仍然处于混沌当中,至今仍然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标签。

  这样的标签首先要有一个稳定的阵容,但是,欧洲杯已经近在咫尺了,法国队在各个位置上仍然充满了悬念。守门员和后防线是相对稳定的一个板块,但是中前场不光人员没有确定,就连打法都是一个未知数。中场是4个人呢,还是3个人,一个前锋呢,还是双前锋?在21场比赛中,布兰科尝试过442,433和4231三种阵式,其中最后一个要多一些,使用了9次,而在这9次中,前场组织者却并不是一个人!

  频繁的更换肯定和相应位置上的球员的缺席有关,同时,也和布兰科的完美主义理想有关。他需要的不仅仅是胜利,而且需要胜利的方式。这一点他自己已经重复过多次,他并不是一个要在法国队主帅这个位置上干一辈子的人,他只想实现自己的哲学之后就淡出江湖。法国队能够有这样的主帅,显然是一件幸事,但是问题在于,这样充满野心的哲学和理想和法国队的现实兼容吗?

  布兰科心中的球队在波尔多俱乐部我们已经看到了模型,但是,波尔多在历史上就有过这样的先例,而且波尔多这样的打法在遇到欧洲豪门的时候就开始哑火了。那么,在欧洲杯这样的顶级较量中,法国队能够沿着这样的漂亮的轨迹一支独秀吗?就算是最乐观的球迷,恐怕都无法相信这一点。法国队不是西班牙,也不是德国,不要说经验和配合,仅仅从球员的实力来说,要贯彻布兰科的哲学,就几乎是一个在近期难以实现的使命。

  回到布兰科执掌教鞭的21场比赛上,控球时间超过60%的只有9次,而这9次的主动都没有演变成全攻全守的追求。因此,我们不妨得出这样的结论,法国队的现实和布兰科的理想之间的距离显然没有在他的第一个两年计划中缩短,欧洲杯的实情是,法国队更适合防守反攻,而不是快意的足球。对于这一点,布兰科当然清楚。他知道自己的理想是一片刚刚开场的工地,他需要的首先是时间,但是,他却不得不提前走上战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