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法国VS英格兰 > 2012欧洲杯法国VS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威:布兰科任期两年功与过 19场不败三克强敌

2012年06月01日11: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威

  布兰科:“总统”任期两年的功与过(1)

  2012年,是法国的大选之年。在这一年,萨科齐总统以微弱的差距,败给了左派候选人奥朗德。虽然毁誉参半,但是法国仍然会记住这位前总统的那种决断和魄力,那种在危机之中的从容不迫。他输了,并不在于他的人格魅力比奥朗德逊色,甚至相反, 在这一点上,他完全不需要在讲台下面垫上一个小板凳。道理很简单,因为他承诺的那些计划,在他的五年任期内并没有兑现。这是奥朗德击中的靶心,也是奥朗德自己要面临的挑战。点击查看赵威博客>>

  大街小巷上总统选举的招贴画渐渐随风飘走,代之以法国队代言的各种形象广告。是的,5月已经过去,总统大选已经时过境迁,在这个夏季的开端,我们关心的不再是政治,而是体育,体育的话题,从足球开始。从球场上,我们看不到经济危机的影子,至少,我们可以暂时忘掉危机。不过,我们却没法忘掉大选,是的,这是另外一个换届,被称为“总统”的法国队主教练布兰科的任期在欧洲杯结束之后就结束了,那么,他是否能够连任呢?

  和萨科齐一样,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他是否兑现了自己在上任时候的承诺。毫无疑问,欧洲杯的成绩是这个承诺兑现与否的最重要的检验,但是,在距离这项大赛半个月之际,我们仍然可以通过布兰科在主教练位置上的一年零十个月的时间里,找到他的成功与失败,经验与教训。足球的偶然性让这项运动充满神奇,我们无法预见到比赛的结果,但是,我们却能够通过这些布兰科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所经历过的脉络,理出一条通向未来的线索。

  早在2004年的时候,布兰科就是法国队主教练的候选人,他是当时的法国足协主席西蒙尼内定的人选。可惜,由于法国另外一个足球强人,当时的副主席普拉蒂尼热捧蒂加纳而让多梅内克渔翁得利。这也是法国队从高潮迭入谷底的7年时间。从2006年世界杯的亚军,变成了2010年世界杯的丑闻球队。那是法国队从未有过的危机,正是在这样的时刻,布兰科临危受命。

  在此之前,布兰克在波尔多俱乐部已经完成了担任教练的实习过程,这个实习的结果是,他把波尔多变成了法甲的冠军,从而一举结束了里昂王朝的霸权。这时候的布兰克已经成为声望仅次于温格的热门人选,但是,在法国队的两年时间中,他起到了力挽狂澜的作用吗?

  我们显然没有办法用是否这样的简洁方式来对于这个问题作出解答。是的,法国队拿到了欧洲杯的入场券,但是,法国队始终都没有营造出一种属于自己的风格。而重建法国队的形象的过程更是因为布兰克本人的涉嫌种族歧视的言论而一波三折。这也是法国足协没有在欧洲杯之前和布兰克提前续约的一个特殊背景。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