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法国VS英格兰 > 2012欧洲杯法国VS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威:布兰科执教三宗罪 涉嫌种族歧视骇人听闻

2012年06月01日11: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威

  这个喜欢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的大男孩穿起西装来其实蛮有范儿,对于那些在雅凯之后已经习惯了嚣张的法国队队员来说,不管新人还是大腕,都蛮有威严。单单从球员对于主教练的态度来说,雅凯之后的所有主帅都没有达到布兰科的地位。那种信任,崇拜和追随的程度,就算是雅凯本人,能否与布兰科媲美都是一个疑问。点击查看赵威博客>>

  从球迷的角度来说,民意调查显示,过半数的球迷对于布兰科感到满意。这样的结果并不是压倒性的胜利, 但是对于经历了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的失望的球迷来说,这已经是一个不可小觑的进步。从这两个角度来说,布兰科都无可挑剔,但是,衡量布兰科的是全法国的6千多万双眼睛,标准,也就不仅仅限于以上两个了。

  习惯性的微笑显然掩盖不了这个主帅的鲜明的个性,仅仅是从他常常深邃的目光当中,你就可以察觉到思想的内容。而平常家庭的出身背景并没有影响到他对于高格调的追求,他更喜欢西装革履,从球星时代就如此,也许,这是他在1997年回到马赛之后赢得“总统”称号的由来。那个赛季,他作为后卫打进了11个球,成了最挑剔的马赛球迷心目中的神话。

  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球星,而首先,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这样与众不同的特点,在法国队主教练这个风口浪尖的位置上,注定了争议的诞生。对于这些争议,布兰科本人甚至不愿意再去评价。这些都是身后的足迹,向往未来的他已经不愿意回过头去探讨其中的是是非非。在克莱枫丹大本营集训的时候,有些记者已经尝到了这样的苦头,如果尝试着打开这样的门,等着你的是闭门羹就算万幸了!

  那么,是什么布兰科不愿意提起呢?

  A:低估了罢训事件的影响

  对于南非世界杯的罢训时间,布兰科显然定义为一个体育事件,而没有上升到政治和国家的高度。所以,他一直反对对于球员进行停赛的处罚,甚至提出了一个让他们整体停赛一场的折中办法。时任法国足协代理主席的杜查鲁瓦对此感叹地说布兰科完全生活在体育圈中,不懂得体育圈外的游戏规则。

  不过,从此之后,布兰科很快学乖了,他不再公开发表任何相应的声音,和法国足协保持了步调上的一致。尽管如此,他在招入里贝里和埃夫拉的时候还是引起了当时法国体育部长儒阿诺(Jouanno)的公开批评,他甚至认为他们从此失去了穿上法国队队衣的资格。

  B:奢侈的支出

  对于口袋并不宽松的法国足协来说,布兰科不但自己拿了和多梅内克相比双倍的工资(10万欧元),同时,也给自己专门招募的团队人员都开出了高薪,除了高薪之外,这些人员阵容的庞大也堪称前所未有,对于23个人的法国队来说,为之服务的教练以及其他团队成员多达22人!

  其中,除了布兰科在波尔多时期就配合默契的助理教练加塞特之外,还有原来的法国队助理教练博格西安,这也是多梅内克时代成员进入布兰科团队的唯一一个。而博格西安显然没法说是多梅内克的私交,他是布兰科的队友!看看这份22人名单就会发现布兰科用人唯亲不避嫌的固执做法。所有人都是他曾经合作的故人,其中,著名的有后勤总管亨利-埃米勒和媒体总管图农,在多梅内克时代不得不退休的这些老江湖全部重新出山!

  这些人的支出合计高达200万欧元,对于法国足协并不是一个小数字。何况除此之外,布兰科让若干前98冠军球员来克莱枫丹给国脚们传授经验同样不是免费的,巴特斯给守门员的几天指点就由法国足协买单了9万欧元的报酬!另外,布兰科自己和带队都喜欢住豪华酒店,就连在法国足协的工作午餐也会选择这样的地方,主管财务出身的法国足协主席Graet虽然从没有拒绝签字报销,但这是所不情愿的。

  C:种族歧视的嫌疑

  这是一个著名的媒体炒作事件。2011年4月。网络上盛传在法国足协技术委员会的工作会议上讨论了按照人种划分青训营的名额的问题。而主人公,除了接任霍利尔担任技术委员会主席的布拉卡特之外,就是布兰科了。布兰科说了这样一句话:“谁长的更高,更壮,更有力量?BlACK。上帝知道,在每个青训营或者足球学校,他们的比例有多少……”

  在强调人权的法国,这是一次骇人听闻的曝光。强大的舆论压力之下,布兰科甚至第一次考虑到了辞职。2011年5月,他接受了专门为此组织的听证会。此后,他专门向可能涉及的人道歉。不过,他同时表示自己并不反对任何肤色的球员来法国青训营培养,只是反感那些拥有双重国籍的人在法国受益之后远走他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