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法国VS英格兰 > 2012欧洲杯法国VS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东:英格兰"平民之狮”"是福气 法国有冠军相

2012年06月03日09: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东

  讲到D组,不先说说英格兰好像很不专业似的。哈哈,英超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话题,英格兰作为唯一一支全部23名球员都来自英超的球队,当然要摆放在首要谈论位置。当然,三狮军团史无前例的低调,让他们这次征程没有太多压力,而霍奇森稳扎稳打、务实求胜的打法,也在连续两场热身赛中得到了验证。没有鲁尼?貌似已经不太要紧了,霍奇森最重要的稳守突击战术中,中后场的运转和节奏,才是他最在意的环节,由守转攻那下,本来也不是小胖的任务,杰队和帕克抢着干呢。于是乎我们看到了一支比以往都稳健的英格兰,尽管不算特别畅快,但那种丝丝入扣的调整已经足以让人寄予希望。鲁尼的状态似乎没有调整好,上场后并无太多亮眼表现,也没有承担起中前场连接攻势和给予对方致命一击的重任。连续的伤病曾让大家担心英格兰的前途,不过加吉尔卡、莱斯科特顶替上来表现也够给力,整体的平衡没有动摇。说实在,每一届大赛,英格兰都陷入一种半失控状态,不是更衣室失控就是流言蜚语乱起,要么就是球员在场上无可预测的灾难性表现,但目前来看,霍奇森将这支“平民之狮”掌控得十分平稳,对于三狮军团来说,至少是一种福气。但愿伤病快点远离这支多灾多难的英格兰,至于出线这个问题,太公早已表示过:努力之后,一切随缘。

  隔着英吉利海峡遥遥相望的法兰西人,此刻正享受着热身赛的两连胜之喜。尽管首场面对冰岛有点轻敌,但最终依靠半场风暴他们逆转取胜,高卢雄鸡显示了硬气的一面。对阵全力以赴、球风强悍的塞尔维亚,法国人更是倾尽主力,仅用45分钟就解决了战斗,霸气外露。说着好像他们真有那么点冠军相?嗯,一切皆有可能。布兰克的执教思路是要状态不要名气,要健康不要受伤。古尔库夫等人被无情排除,看起来是法国队人才过剩的结果,其实是战术需求和身体状况所限。尤其是古尔库夫,他在热身赛的表现并不好,不能很好融入前场的进攻体系,姆瓦拉热身时脚踝伤势不轻,布兰克有可能忍痛裁掉昔日爱将。如今的人员搭配合理、默契十足,这支法国队观面相绝对是胜利之师。我唯一诟病他们的地方,就是中后卫的能力。梅克斯、拉米抑或科斯切尔尼都有短板,布兰克如果不想辛辛苦苦打进的球被后防的疏忽挥霍掉,就利用自己打中后卫的经验,好好地在赛前给小伙子们补补课吧。

  东道主乌克兰的分组形势较之波兰差了一点,罩在他们外面的那层华服,也没有波兰那般的绚丽。朴素就朴素点吧,咱在自己地盘上,总要有点儿表现吧?出个线怎么样?先看看能不能守住再说。这支乌克兰队不乏才华横溢的中前场攻击球员,连舍甫琴科都老骥伏枥在做最后的努力,前场人员有壮实的有高大的有灵活的有快速的,还有一位欧冠决赛表现相当出色的队长季莫什丘克。只是2场热身赛只有后一场参考价值大点,结果那一场他们不幸输了,布洛欣最担忧的后防线,果然还是不太行。连续缺失主力门将的他们,就算同组的英法稍有不慎,也不一定有机会出线,前途堪忧。

  都说英法大战,都说东道主如何如何,好像在D组就没有瑞典这队伍存在过一样。确实有点忽略它了,北欧海盗这阵子实力大不如前,已经不是那支拿世界杯季军的激情之师。不过在这个组,他们就真的只有作陪的份么?肯定未必。首先瑞典的防守能力相当不错,以英超和法甲为中轴线的中后场提供屏障,前场方面伊布一柱擎天,旁边有善于捕捉机会的罗森贝里、托伊沃宁、埃尔曼德等人,尽管算不上顶级,也是在同组中可以与人一争高下的。瑞典人没有太大大赛的命,多数时候他们都是陪读的角色,不过任何时候,都不要小看一个海盗,因为当大家看好的几强争斗之时,说不定它就狡黠地躲在角落里,静等坐收渔翁之利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