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德国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德国VS葡萄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话欧洲杯死亡之组 荷德哀叹为何倒霉的总是我

2012年06月03日10:56
来源:东莞时报

  北京时间2011年12月3日凌晨1时,第14届欧洲杯决赛圈抽签仪式在基辅国家艺术中心举行,结果德国、荷兰、丹麦、葡萄牙都被抽进B组,这个小组也成为本届欧洲杯公认的“死亡之组”。

  不仅外界公认,就连这四支球队的主帅也都这么想。“这是最为艰难的一个小组,每个人对此都会同意。”在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说出这句话之后,丹麦、德国和葡萄牙主帅都对媒体说出了类似的看法。

  其实对于欧洲杯来说,“死亡之组”并不少见。自从1996年欧洲杯扩军至16支队开始,“死亡之组”就成为了每一届欧洲杯抽签仪式之后,最引人注目和参与的话题。

  有意思的是,德国和荷兰这两支球队总能与“死亡之组”联系在一起,不知道是该说他们幸运还是不幸。

  荷德总能“被死亡”

  从1996年的英格兰欧洲杯开始,每一届的欧洲杯“死亡之组”中必有荷、德其中之一或是两者皆入,这两支球队似乎成为了“死亡之组”的代名词。

  1996年,德国与意大利、捷克、俄罗斯同在一组,结果德国与不被看好的捷克从小组中突围,并最终会师决赛。冠亚军从同一小组中杀出,“死亡”名副其实。

  2000年,占据东道主身份的荷兰抽到下签,与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1996年欧洲杯亚军捷克队以及1992年欧洲杯冠军丹麦队分在一组。结果荷兰虽与大热法国同时出线,但最终捧杯的却是法国人。

  2004年,荷兰、德国同进“死亡之组”,同组还有老牌劲旅捷克、欧洲新贵拉脱维亚。不过,最终的决赛在同一小组出线的东道主葡萄牙和希腊之间展开,这也让荷德所在的“死亡之组”有些失色。

  2008年,荷兰与法国、意大利、罗马尼亚同组。荷兰人第一次在“死亡之组”中取得全胜昂首出线,却不想在1/4决赛中便被同胞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阻击,可谓生得辉煌,死得干脆。

  荷德恩怨“很流长”

  荷兰、德国不仅与“死亡之组”走得最近,这两支球队的历史恩怨也是够源远流长的。

  1974年世界杯决赛,联邦德国2:1逆转击败荷兰捧杯,两队的梁子就此结下。1988年欧洲杯,荷兰用同样的方式2:1逆转战胜联邦德国挺进决赛,赛后荷兰后防大将科曼更是做出用对手托恩的球衣擦屁股这样的动作来羞辱德国队。

  1990年的世界杯1/8决赛,荷兰、德国再次相遇。荷兰人当时拥有“三剑客”范·巴斯滕、里杰卡尔德、古力特;德国人则有“三驾马车”马特乌斯、克林斯曼、布雷默。一场火拼中,里杰卡尔德与德国的沃勒尔发生冲突,互相吐口水,被双双罚下。2:1,笑到最后的德国人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再次捧得大力神杯。

  2004年,荷德在欧洲杯小组赛上1:1战平。

  ……

  两支球队最近的较量在去年11月,德国队在热身赛中3:0完胜荷兰,创下52年来两队交手的最大分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