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法国VS英格兰 > 2012欧洲杯法国VS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锦赛D组前瞻:雄鸡战三狮 海盗或成"核弹头"

2012年06月03日09:3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3日体育专电 题:“雄鸡”战“三狮” “海盗”或成“核弹头”

    ——2012年欧锦赛D组前瞻

    新华社记者罗争光

    从历届欧锦赛的战绩而言,本届欧锦赛D组无疑是“高卢雄鸡”法国队的天下:1984年的“普拉蒂尼时代”,法国队首度捧得德劳内杯;2000年的“齐达内时代”,法国队在加时赛凭借特雷泽盖的金球将意大利队一剑封喉再捧金杯。

    相比之下,有着现代足球鼻祖之称的“三狮军团”英格兰队虽然每一届赛事都是“夺冠热门”,但历史的光荣榜上记录着英格兰人其实从来都没有闯入过欧锦赛的决赛,最好的成绩也不过是1968年和1996年闯入了半决赛。

    “北欧海盗”瑞典队虽然也曾在1992年于本土举行的欧锦赛中闯入过半决赛,但他们此后除了2004年闯入八强,其他两次欧锦赛之旅都未能小组出线。“核弹头部队”乌克兰队虽为东道主,但不得不承认若非这东道主之便、他们或许仍然难以改变徘徊在欧锦赛决赛圈之外的命运。

    但数据和历史往往只能部分地解读眼下的现实:法兰西人经历了鼎盛之后十余年的沉沦,至今还无人开启新的时代;英格兰人虽然此番放弃了传统的高调路线难得“求稳”,但头号球星鲁尼缺席对阵法国、瑞典的小组赛的坏消息,让他们格外揪心;倒是斯堪的纳维亚人近来状态神勇,尤其是他们的核心伊布拉希莫维奇本赛季各项赛事轰入38粒进球,攻击力惊人;至于老将舍甫琴科领衔的乌克兰队,善于主场作战的特性或许让他们有机会扮演“黑马”的角色。

    无论如何,“雄鸡”战“三狮”,将是这个小组最大的看点,而这一杰作将作为D组的开篇战役在当地时间6月11日上演。

    目前,法国队无论是前场攻击力、中场控制力和后场阻击力,放在各支欧洲队伍均无可挑剔,加上少帅布兰科一直坚守的实用主义风格,让“高卢雄鸡”在过去的20场比赛中保持不败,最近的一场热身赛以2:0轻松击败塞尔维亚队。相比之下,英格兰队先有锋线大将鲁尼早早因禁赛只能从小组赛第3场开踢,后有巴里、兰帕德两员中场大将相继因伤退出,随后热刺悍将帕克也因受伤而出战成疑,加上临阵换帅的动荡,连英格兰球迷都越来越没有胜利的底气。

    欧锦赛历史上,这两支队伍一共交手过两次,1992年小组赛,双方以0:0战成平局;2004年的小组赛,巴特斯扑出了贝克汉姆的点球,齐达内梅开二度2:1逆转对手,演绎了欧锦赛历史上令人津津乐道的经典战役。不过2004年,两队最终携手小组出线。不知本届欧锦赛,历史会如何延续?

    其实对于布兰科而言,只要他能继续让自己手下这些不按常理出牌的法兰西人保持内部团结,那么别说是横行D组,就是挑落西班牙或者意大利、斩落葡萄牙或德国直至一路闯入半决赛乃至决赛,都不是什么意外。只要保持现在的势头,他们将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在D组出线。

    D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将从英格兰和瑞典两队中产生,而瑞典极有可能成为这一组真正的“核弹头”。英格兰队虽为夺冠热门,但诸多的不利因素已经让他们把目标定得更为现实,那就是争取从瑞典和东道主身上捞分。但瑞典一直是英格兰的克星扮演者,不过在2011年11月16的的热身赛上,英格兰终于以1:0小胜对手,当时的进球功臣正是已经因伤退出本届欧锦赛的巴里。英格兰人如果过不了“北欧海盗”这一关,则很有可能成全对手的晋级之路。

    至于乌克兰队,仅凭舍甫琴科这枚老旧的“核弹头”,老实说,实在还不足以阻挡风头正势的伊布这枚新的“核弹头”。(完)2012/06/03 09: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