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球队为奇迹创造条件 期待复制当年的冠军

2012年06月04日11:5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有的球队刻意地在创造当年出现奇迹时的各种条件,希望奇迹再次发生。

  欧洲杯就要开始了,每一支球队都在进行着最后的备战。这一届的欧洲杯颇有些特别,那就是历届冠军都来到了。

  人们都很怀旧,特别是曾经有过辉煌一刻的。而对于昙花一现的球队来说,他们最大的梦想就是让奇迹重新出现。于是,有的球队刻意地在创造当年出现奇迹时的各种条件,希望奇迹再次发生。

  譬如丹麦队,这支创造了欧洲杯历史上丹麦童话的球队可是有不少年头没有回来了,这一次回来,依然没有什么人看好他们,可是他们还是有梦想的。当年创造奇迹的时候,丹麦队实际上是仓促参赛的,可是越打越好。这一次呢?似乎丹麦队又在刻意地制造仓促参赛的假象了,其他球队都在忙着热身,可是丹麦队好像还不知道在哪里潜伏着呢。

  希腊队也是同样的意思,要重温当年的希腊神话,当然要有神话的预兆了。尽管雷哈格尔已经不在希腊队了,希腊人还是请来了葡萄牙人桑托斯,因为希腊神话就是在葡萄牙创造的,这一次希望葡萄牙人能延续好运。希腊人也依然没有大牌球星,他们的打法也依然是防守反击。上帝,与葡萄牙欧洲杯一样,希腊人又一次出现在揭幕战中。一切的一切,似乎都预示着希腊神话将会再现。希腊人一定在回忆当初他们都做了什么,譬如揭幕战的时候喝的什么啤酒等等。

  意大利人与希腊人一样讲究兆头,所以他们也在搞搞新意思。2006年的世界杯,当时正被假球案折磨得很惨的意大利队出人意料地夺得了世界杯冠军,这让全世界都感到惊讶。可是意大利人立即会想起1982年世界杯,那之前他们也陷入假球风波,射手罗西甚至被禁赛两年。可是恰恰是罗西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连进6球,帮助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于是,意大利人总结了一个道理,这个道理就是温总理常说的“多难兴邦”。每次意大利足球传出丑闻之后,他们就能拿到一个大赛冠军。所以,现在他们又开始调查意大利的赌球案了,还牵涉到意大利队的教练和球员。案子其实都是旧的,其本意并不是要查案,而是要创造夺冠的条件。

  冠军真的可以复制吗?

  ● 贾志刚 专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