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舌尖上的欧洲杯:法国如德州扒鸡 葡萄牙水煮鱼

2、东坡肉
2/16

2、东坡肉

2012年06月04日20:1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希腊

  东坡肉

  结构不合理奇迹难再

  出线预测:★★☆☆

  肥而不腻的东坡肉相传为北宋诗人苏东坡所创制,将大块的猪肉做到色泽红亮,味醇汁浓,显然需要大厨的精湛技艺。希腊在2004年欧洲杯在老帅雷哈格尔的带领下,一举创造“希腊神话”,如今时过境迁,希腊人想要重温旧梦几无可能。

  今夏,希腊队再次踏上欧锦赛决赛圈赛场,“老的老小的小”是目前这支希腊队的最大问题。在主帅桑托斯最新公布的25人大名单中就包括35岁的卡拉古尼斯、36岁的里贝罗普洛斯和37岁的查尔基亚斯等众多老将。也有19岁的沙尔克04后卫基里亚科斯·帕帕多普洛斯这样的新秀。但当打之年的中生代并不多 。就在此前采访中,桑托斯也承认,自己对于希腊队的改造也尚未正式完成。战术体系方面,桑托斯仍然沿用雷哈格尔打下的基础:防守稳固、进攻按部就班。在预选赛上,希腊队在10场比赛中只丢了5球。

  希腊队目前最大问题就是进攻端缺乏创造力,预选赛10场比赛只进了14个球,是晋级球队中进球最少的。凯尔特人前锋乔戈斯·萨马拉斯可以在433的阵型中打多个位置,但速度出众的他却进球乏术;耶卡斯曾经是德甲最佳射手,但现在却突然找不到进球的感觉了。

  昔日射手查理斯特亚斯也曾被桑托斯召入,但这个夏天他将在印度度假。特萨洛尼基前锋萨尔皮吉迪斯、阿塔纳西亚迪斯也有能力打主力,帕纳辛纳科斯的25岁射手拉扎罗斯·克里斯托多罗普洛斯将作为主要替补球员。但他们都缺乏独当一面的能力。

(责任编辑:缑建臻)

     跳转至: 页 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