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爱尔兰VS克罗地亚 > 2012欧洲杯爱尔兰VS克罗地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早报:今年欧锦赛卧底特别多

2012年06月08日02:25
来源:东方早报
  麦卡

  今年欧锦赛,卧底特别多。

  数量最多的卧底当属效力于对手联赛的球员。长期频密的俱乐部比赛,令他们对俱乐部队友的了解程度尤甚于国家队战友。在一体化日盛的今天,这一影响将变得更为明显,尤其是像荷兰、葡萄牙、法国等球星输出大国。虽说知根知底是相对的,但一人的经验即可涵扩对手全队,这性价比仍然无与伦比。

  最被低估的卧底是特拉帕托尼。爱尔兰这样的球队硬朗有余,就是缺点阴险智慧,特拉普正好可以补上这一环谁让他的名字里就藏着一个“陷阱”(Trap)呢?作为穆里尼奥之前仅有的在四个顶级联赛率队夺得过冠军的教练,他对意大利、德国和葡萄牙均洞若观火。“猫还没装在自己的盒子里,就不要开口说猫。”这次,他和爱尔兰更像一只藏在盒子里的狮子。

  最四面楚歌的卧底是霍奇森。当年执教利物浦时,他口口声声要带红军打欧战却壮志未酬,现在他通过曲线救国,终于完成这一大业在招入凯利后,三狮军团内红军球员多达6名,为人口第一大户,而利物浦在联赛仅获第八。原本霍奇森将里奥排除在大名单外却招入种族歧视其兄弟安东·费迪南德的特里,此举就已经饱受诟病。如今又用一个利物浦毛头小子扼杀里奥参赛的最后希望,就算里奥本人沉默是金,英格兰队内的曼联球员和他的助教加里·内维尔也会在心里对霍奇森打上一个巨大的问号。更有反歧视国际组织正式提出抗议,称霍奇森对费迪南德有种族歧视之疑。

  最长线的卧底是穆里尼奥。哈维不久前首次承认,因为穆里尼奥时代的几场世纪德比,西班牙队内部一度面临分裂。若非卡西利亚斯冒险充当皇马和巴萨之间的润滑剂,两个葡萄牙人(还得算上佩佩)差点就要靠卧底赢下伊比利亚德比。眼下虽然看似风平浪静,但矛盾的种子仍未根除尤其是矛盾焦点之一的布斯克茨看上去越来越像西班牙队战术核心的时候。

  最冤枉的卧底是一群人。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德国移民融合政策的设计者、意大利扫赌小组组长,他们被一小撮极端的“足球原教旨”主义球迷视作如今国家队背离传统风格的罪魁祸首,殊不知看米下锅、将手头资源最大化才是现代足球魅力的本源。

  最令人怀念的卧底是刘建宏。这一次,央视转播的大名单上没有他的名字。

  说来说去,最大的卧底就在我身边。我一友人,他是哪国球迷暂且不表,反正他已经注册好了含有同组死敌和几个最大的假想敌球员名字的论坛马甲。

  真是卧底之心,路人皆知。

  作者:麦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