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德国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德国VS葡萄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黄金已老少帅有梦 “伤不起”的葡萄牙

2012年06月08日21:5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北京时间10日凌晨,欧锦赛B组将德国队对葡萄牙队的比赛。作为“死亡之组”的“火星撞地球”碰撞,本场比赛也理所当然成为了欧锦赛首轮的重中之重。

    无冕之王荷兰队尚且坐拥金杯,而葡萄牙队却是本组中唯一没有舀过欧锦赛冠军的球队。不知何时起,他们就被冠以了“伪豪门”的称号,没有一个冠军奖杯,让一堆闪闪发光的名字无处安放。2004年欧锦赛,拥有主场之利的葡萄牙队无限接近奖杯,但“黄金一代”在决赛中面对希腊队的钢铁防守,仍然只有无奈叹息。

    如今,如日中天的C罗风头犹胜黄金一代的领军人物菲戈,梅雷莱斯和穆蒂尼奥等一干中场大将也风头正劲,葡萄牙队这次能不能创造历史呢?

    “我们的目标首先是打进四分之一决赛,”面对严峻的分组形势,葡萄牙主教练本托并没有底气。

    黄金已老,少帅有梦。作为菲戈、鲁伊科斯塔领衔的葡萄牙黄金一代中的一员,本托2004年退役,一年后就成为自己效力多年的里斯本竞技队主教练;4年间,本托带队获得了两个葡萄牙杯和两个葡萄牙超级杯冠军,这位“杯赛之王”的梦想从葡萄牙分入死亡之组的那一刻开始就显得愈发缥缈。

    虽然坐拥欧锦赛最大牌球星C罗,但本托很了解目前球队困境的症结所在:锋无力、缺少进攻核心都让C罗孤掌难鸣。

    “C罗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我曾经说过,C罗一个人不能解决队伍面临的困境,”本托说。

    更让葡萄牙“伤不起”的是他们总要忍受“哑巴吃黄连”的苦。大赛决赛阶段,他们总是扮演受害者的模样:2000年,现任主帅本托正值30岁的黄金时代,半决赛葡萄牙对法国的比赛进行到加时赛,齐达内罚进争议点球让他们以1:2败北,愤怒的葡萄牙队员开始围攻裁判。结果,哈维尔遭到了六个月的禁赛,努诺·戈麦斯被禁赛七个月,而本托自己也因为试图抢夺裁判手中的红牌而被禁赛五个月。

    2002年韩日世界杯葡萄牙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前锋平托因为一次铲球吃到红牌,愤怒的葡萄牙前锋攻击当值主裁判,以0:1告负的葡萄牙首轮淘汰赛便出局,平托也因此遭到了禁赛6个月的处罚。

    4年后的德国世界杯,葡萄牙队与荷兰队的交手又一次以另类的方式被载入史册。1:0的比分在4张红牌和16张黄牌面前黯然失色,场上队员几乎平均每人一张,这也创造了世界杯历史单场红黄牌最多的纪录。

    “为何受伤的总是我们?”葡萄牙人哀叹。然而,往事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从欧锦赛“死亡之组”杀出一条血路,是他们正名的最好机会。(完)2012/06/08 21: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