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揭幕战2人染红 替补门将扑点波兰平希腊

2012年06月09日01: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视频集锦-多特神锋建功蒂通扑点 波兰1-1平希腊


  北京时间6月9日零点,2012欧洲杯在波兰揭开大幕。在华沙国家体育场进行的揭幕战中,东道主波兰队1-1战平前欧洲杯冠军希腊队。上半场波兰凭借莱万多夫斯基的进球1-0领先对手,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萨尔平吉迪斯捡漏扳平。执法西甲19场比赛亮出16张红牌的西班牙人贝拉斯科在本场比赛也出示了两张红牌,希腊中后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半场结束前2黄变1红被罚下场,波兰门将斯泽斯尼禁区内犯规被直接驱逐。不过波兰的替补门将蒂通扑出了卡拉古尼斯主罚的点球。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波兰在欧洲杯难求一胜。查看搜狐体育更多欧洲杯新闻>>

  这是两支球队在欧洲杯决赛圈的首度遭遇。波兰主教练斯穆达排出了与欧洲杯之前两场热身赛同样的首发阵容,德甲冠军多特蒙德的莱万多夫斯基、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和皮什切克构筑前中后三线核心,阿森纳门神斯泽斯尼镇守最后一道防线。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仅存的三名冠军成员卡拉古尼斯、卡楚拉尼斯以及门将卡尔基亚斯悉数登场,38岁老龄的卡尔基亚斯还是本届欧洲杯年龄最大的球员。球队的前锋在备战欧洲杯的两场热身赛中都未能进球,主教练桑托斯仍在锋线上祭出三叉戟尼尼斯、耶卡斯和萨马拉斯。

  波兰开场打出三板斧。开赛2分钟,波兰左路界外球发动进攻,被昵称为库巴的布拉什奇科夫斯基背身挑传禁区找莱万多夫斯基,门将卡尔基亚斯及时出击。第4分钟,皮什切克右路传中,莱万多夫斯基前点推射被防守球员挡出,老将穆拉夫斯基禁区外围左脚再打,门将卡尔基亚斯单手把球托出!角球开出后,中场小将雷布斯外围远射偏出。

  比赛节奏开始放缓。第10分钟,卡拉古尼斯任意球吊入禁区,耶卡斯中路12码外头球后蹭不中,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底线包抄不及。第12分钟,皮什切克右路低平球传中,莱万多夫斯基右脚垫射踢上看台。1分钟后,第13分钟,库巴右路和雷布斯踢墙配合后突破三人包夹,他的底线传中球滑门而过,皮球与莱万多夫斯基的头球失之交臂!第16分钟,帕帕多普洛斯后场解围伦空,莱万多夫斯基捡漏射门偏出。

  狂轰不止的波兰第17分钟终于取得领先,右路反抢之后由库巴下底传中,门将判断落点失误结果回位不及,传闻新赛季将转会曼联的莱万多夫斯基后点跟进头球俯冲,1-0!比分落后的希腊再获不幸,帕帕多普洛斯膝盖受伤,他在场边经过治疗后带伤作战。第24分钟,卡拉古尼斯外围打远射偏出。第27分钟,希腊右路捣脚,尼尼斯突破被伯尼斯绊倒在禁区右侧边缘,门前的推搡让主裁判贝拉斯科吹停了第一次主罚,尼尼斯第二次的主罚浪费了这次位置不俗的好机会。

  第35分钟,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头球争顶时肘击莱万多夫斯基,主裁判贝拉斯科掏出了本届欧洲杯的首张黄牌。随后帕帕多普洛斯无法继续坚持比赛,沙尔克04后卫基里亚科斯入替。波兰第37分钟险些扩大比分,左路的任意球开至禁区,刚刚上场的基里亚科斯解围球没有踢远,佩基斯跟进抽射偏出。第39分钟,尼尼斯开出右侧角球,斯泽斯尼做出全场比赛第一次扑救单拳把球击出。第40分钟,希腊边后卫托罗西迪斯右路送出威胁传中球,老将瓦西勒夫斯基前点飞铲解围。

  希腊第43分钟雪上加霜,效力云达不莱梅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拉倒了穆拉夫斯基,结果吃到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比分落后的希腊10人应战。第45分钟,奥布拉尼亚克左侧任意球开至门前,佩基斯力压对方后卫头槌攻门偏出。补时阶段,佩基斯禁区内倒地后手部碰到了皮球,主裁判认为是意外滑倒而拒绝了希腊的点球要求。随后霍尔巴斯阻挡了带球前进的莱万多夫斯基,前者被黄牌警告。

  中场休息后,希腊队用速度奇快的边锋萨尔平吉迪斯换下今夏将转会意甲帕尔马的尼尼斯。第48分钟,莱万多夫斯基右路接雷布斯的分球突入禁区,他在萨马拉斯的穷追之下右脚打门高出。第50分钟,希腊右路发动进攻,托罗西迪斯的传中球导致中后卫瓦西勒夫斯基和门将斯泽斯尼配合失误,枪手门神出击扑空,结果替补登场的萨尔平吉迪斯捡漏打空门,10人作战的希腊1-1扳平!波兰队创造的本国连续不失球记录停留在510分钟,这也是他们近4次交锋首次被希腊人破门。

  第53分钟,卡拉古尼斯手球犯规被黄牌警告,这是他8场欧洲杯比赛的第7张黄牌!第57分钟,奥布拉尼亚克35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偏出。第62分钟,萨马拉斯接卡楚拉尼斯的后场长传球反越位到了禁区左侧,面对出击的斯泽斯尼他调整一下依然射门偏出。第65分钟,雷布斯前点甩头攻门偏出。

  第68分钟场上出现戏剧性一幕,希腊队长传进攻,斯泽斯尼出击扑倒了禁区内接应的萨尔平吉迪斯,主裁判贝拉斯科毫不犹豫判罚点球,并红牌罚下斯泽斯尼!波兰被迫换人,替补门将蒂通换下雷布斯。但随后卡拉古尼斯主罚的点球被蒂通倒地扑出!波兰球迷第73分钟再次胆战心惊,萨马拉斯接同伴后场长传球头球摆渡,萨尔平吉迪斯门前包抄破门!但他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双方最后阶段都打起长传冲吊。第78分钟,奥布拉尼亚克接身后直塞球插入禁区,快速回追的基里亚科斯连人带球将其逼出底线。第80分钟,希腊长传进攻,伯尼斯后场头球解围直接点给萨马拉斯,萨马拉斯外围右脚抽射高出。第83分钟,奥布拉尼亚克右路传中球被解围,德甲美因茨中场波兰斯基外围左脚再打,门将卡尔基亚斯将球摁住。第85分钟,波兰右路组织进攻,莱万多夫斯基右侧半凌空抽射击中边网。第90分钟,莱万多夫斯基右路传中,卡楚拉尼斯冒着摆乌龙的危险大脚解围。

  波兰(4-2-3-1):1-斯泽斯尼/20-皮什切克、13-瓦西勒夫斯基、15-佩基斯、2-伯尼施/7-波兰斯基、11-穆拉夫斯基/16-布拉什奇科夫斯基、10-奥布拉尼亚克、8-雷布斯(69’22-蒂通)/ 9-莱万多夫斯基

  希腊(4-3-3):1-卡尔基亚斯/15-托罗西迪斯、8-A-帕帕多普洛斯(37’5-基里亚科斯)、19-帕帕斯塔索普洛斯、20-霍尔巴斯/2-马尼亚蒂斯、21-卡楚拉尼斯、10-卡拉古尼斯/18-尼尼斯(46’14-萨尔平吉迪斯)、17-耶卡斯(67’22-福图尼斯)、7-萨马拉斯

  (搜狐体育 西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