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场18红主裁造历史第一惨案 波兰二门一扑成神

2012年06月09日03: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视频集锦-多特神锋建功蒂通扑点 波兰1-1平希腊


  大凡是世界级大赛,往往首战都比较平淡。但2012年欧洲杯首战就奏响了比赛最强的音符,先是莱万多夫斯基在开战第17分钟就取得破门,成就了欧洲杯正赛阶段的第四快入球。随后主角变为裁判,两张红牌成就了欧洲杯16年以来的首次双红惨案,也是欧洲杯有史以来第一次有两张红牌的揭幕战。更神奇的是,波兰替补门将成就了欧洲杯有史以来最为神奇的门神新纪录。查看搜狐体育更多欧洲杯新闻>>

  比赛第17分钟,莱万多夫斯基接到队友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的精准传中后,头球将球砸入大门。这不但是本届欧洲杯的首个进球,同时也是欧洲杯正赛历史上第四快的入球。而同时,这场揭幕战,也成为欧洲杯14届大赛里,进球最快的三场比赛之一。

  欧洲杯历史上最快的三个进球,第一个是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上,揭幕战里葡萄牙1-2负于希腊,希腊队的卡拉古尼斯在开场7分钟就打入一球,最终希腊队闯入决赛并神勇夺冠。第二个、第三个都在遥远的52年之前,1960年法国欧洲杯上,法国队揭幕战对阵南斯拉夫,第11分钟南斯拉夫队的米兰-贾里奇破门,第12分钟法国队的扬-维森特追平比分,这场比赛南斯拉夫5-4击败法国队,而最终南斯拉夫闯入决赛,只是惜败于苏联队无缘冠军。两次出现快速进球的比赛,都有球队闯入欧洲杯最后的决赛,这无疑让波兰、希腊两队大受鼓舞。上述两队如果能复制这一规律,都将成为重要的黑马。

  近年来,欧洲杯历史上的揭幕战里,首开纪录的多为巨星球员,比如1980年欧洲杯揭幕战(盖德-穆勒打入那届大赛的首个进球),1984年欧洲杯揭幕战(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首开纪录),1988 年欧洲杯揭幕战(现任曼城主帅罗伯特-曼奇尼首开纪录)、1996年欧洲杯揭幕战(英格兰的阿兰希勒)。莱万多夫斯基既是德甲冠军,又有可能夏季加盟曼城,他也以这种方式永载史册,并证明自己成为足坛最受瞩目的优秀年轻前锋之一,是实至名归。

  此外,在这次的揭幕战里,第44分钟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吃到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第71分钟,斯泽斯尼侵犯萨尔平吉迪斯,也吃到红牌。这是欧洲杯正赛历史上16年来首次出现“双红惨案”,上一场欧洲杯正赛出现两张红牌,还是1996年欧洲杯西班牙同保加利亚的小组比赛里,保加利亚队的胡布切夫、西班牙队的皮济在第71分钟和第75分钟先后被红牌罚下。制造今夜双红惨案的主裁卡巴里奥,在执法时相对尺度较严格,他是西甲赛场上出了名的红黄牌大王。在卡巴里奥执法的最近20场比赛中,他一共罚下了18人,场均出示红牌数达到了惊人的0.9张!就连梅西这张大腕,都曾经被卡巴里奥“收拾过”。梅西曾经向卡巴里奥投诉自己在对方禁区内被侵犯,卡巴里奥却态度强硬的回答“再假摔就罚下你”。

  而如果要说欧洲杯的揭幕战的话,历史上前13届欧洲杯揭幕战里只出现过1张红牌,这就是2000年欧洲杯揭幕战,比利时同瑞典的比赛里,帕特里克-安德森被红牌罚下。因此,2012年的欧洲杯揭幕战,也成为历史上首次出现双红惨案的揭幕战。

  除了上述两大纪录外,本战还创造了一个有些另类的纪录。本战波兰队替补门将泰顿出场后迅速扑出点球,他也成为欧洲杯正赛历史上,第一个刚刚替补出战就扑出点球的门将。值得一提的是,这名门将在埃因霍温队也是第二门将,但在主力门神伊萨克松受伤时出场表现出色,他也将自己在俱乐部的神勇状态带到了国家队里。这不但使他成为很多媒体评选的本战最佳球员之一,而且,他也以这种神奇的方式,载入欧洲杯的史册。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