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替补PK!希腊奇兵破门+造点 波兰门神封点球

2012年06月09日03: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视频-斯泽斯尼飞扑染红 蒂通替补扑点神奇救主


  欧洲杯揭幕战有大牌球星闪光,比如刚被曼联相中的多特蒙德射手莱万多夫斯基,不过下半时神奇替补成为了比赛的主旋律:萨尔平吉迪斯一度让2004年冠军队希腊嗅到了神奇逆转的芳香,而波兰替补门将蒂通的神奇扑救,则让一度形势大优的东道主没有悲剧收场。查看搜狐体育更多欧洲杯新闻>>

  少一人作战,比分还落后,半场休息进入更衣室时希腊队的士气低迷是可以想象的,但主帅桑托斯换上了奇兵萨尔平吉迪斯,一招棋就挽救了全队。换下尼尼斯是很冒险的决定,毕竟刚签约帕尔玛的希腊边锋,是上半场昔日冠军队唯一还能制造些威胁的进攻点,甚至差点博得了一个点球。

  但萨尔平吉迪斯的神奇效应显然大得多,刚开场5分钟这位老将就利用东道主禁区内的漏洞,抓住机会打空门扳平了比分。萨尔平吉迪斯出场后的战略价值更大,希腊人10打11反而逐渐扭转了劣势局面,渐渐占到了比赛上风。第68分钟又是萨尔平吉迪斯靠着敏锐的嗅觉,成功反越位接到队友挑传直扑禁区,又眼疾脚快赶在斯泽斯尼出击扑球之前将球趟走,迫使阿森纳门将犯规,不仅身背红牌下场,还给希腊一个逆转比分的点球良机。

  何谓超级替补?萨尔平吉迪斯做出了最好的诠释,BBC《当日比赛》评论布里特表示,希腊队的这次换人是超级的,“为什么他没有首发?萨尔平吉迪斯无处不在”,BBC战术分析专家马格万也表示:“萨尔平吉迪斯传球成功率100%!他与卡拉古尼斯配合密切无肩。”

  当然,传奇故事光一个人演就逊色了,得“二人转”才有味道。波兰人也找到了自己的英雄,为替补门将蒂通欢呼雀跃。如果不是欧洲杯开赛前法比安斯基受伤的话,波兰一二号门将本来都该是阿森纳俱乐部所有,但上天似乎要赐给埃因霍温门将蒂通一个机会,让他在欧洲杯揭幕战这样的重要场合领命出战、上演临危救主的好戏,抢尽眼球。

  “门将替补出场往往很难立刻进入状态,因为其他替补球员会进行热身,但没有替补门将会未雨绸缪跑去热身的”,另一个阿森纳门将阿穆尼亚曾这么分析自己2006年欧冠决赛替补莱曼出战后的紧张表现,是有一定道理的。不过蒂通似乎没有这个问题,替补出战后立刻将希腊队的三朝元老卡拉古尼斯的点球扑了出去,可谓一战成名。

  蒂通当然也没有做好热身准备,转播镜头拍完斯泽斯尼沮丧的神情后,瞄准的下一个镜头就是蒂通仓促穿上球鞋套球衣准备出场,但匆匆忙忙出场后反而立下奇功一件。soccerdotcom等媒体,甚至因为这次扑救将蒂通评选为当场最佳。第二轮出战俄罗斯,斯泽斯尼将因红牌继续停赛,蒂通如果再有杰出表现,有望夺取国家队一号,走上托尔多、戈耶戈切亚等人同样的扬名模式。

  (搜狐体育 Santi)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