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俄罗斯VS捷克 > 2012欧洲杯俄罗斯VS捷克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亚雨:俄罗斯恐给豪强造麻烦 想念内德维德们

2012年06月09日05: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亚雨

  这是一届在东欧举办的、但极可能是不属于东欧球队的欧洲杯。

  在欧洲杯的历史上,东欧的球队曾经有过那么多的辉煌,但这只是历史,且只属于历史。世界足球的重心,在过去的十年中,非常明显地转移到了拥有成熟联赛的西欧诸国,云集了世界几乎所有顶尖球员的那些国家,其国家队的水平也水涨船高,在世界足坛,几乎形成了某种垄断的力量。而东欧足球的辉煌,渐成昔日黄花。

  本届欧洲杯,我就不看好东欧球队的前景。第一比赛日,三支东欧球队亮相,除了俄罗斯还有些竞争力之外,波兰和捷克,只是陪客的命。而剩下的两支乌克兰和克罗地亚,也不值得期待。如果不是东欧两国联合主办,这一届的欧洲杯,会很难看到五支东欧的球队。

  好吧,说说唯一能值得期待的俄罗斯。赛前,我体坛的同事对我说:俄罗斯会让你疯狂。第一场,他们的表现足够疯狂,4比1大胜,顿时成为A组头名的热门。俄罗斯足球秉承了前苏联足球的特质,不华丽、不花哨,但简洁、实用。球员出众的速度能力和奔跑能力,是他们刺穿对手防线的法宝。今天的俄罗斯队,就象一把锋利的匕首,不出鞘则已、出鞘必见血!几乎每一次快速反击,都让捷克的防线风声鹤唳,不停的往返冲刺,终于让疲惫的捷克人在比赛最后时刻崩溃。历经希丁克和艾德沃卡特两任荷兰教头的调教,俄罗斯现在已经成为一支防守扎实、反击锐利的球队。他们风一般的反击,会成为传统豪强的最大麻烦。

  捷克、波兰的表现不出我所料地让人失望。我刚开始看球的1982年世界杯,是波兰强悍的绝唱。这30年来,波兰足球没有大的起色。此番携东道主之利、有15名海归球员坐镇,但表现依旧糟糕。全队首战背负了沉重的心理包袱,进攻手段单一,一旦被对手锁死边路就无计可施,对中场的控制则非常孱弱,且下半场瞻前顾后犹豫不决,三条线距离太大,居然被少打一人的希腊占据中场优势,阿森纳门将什琴斯尼更是不知所云,对第一个丢球要负主要责任,要不是替补门将蒂通的神勇,东道主就要输掉首战了。怎么看,波兰都不是一支具有成熟技战术风格的球队,打法简单粗犷,技战术含量不高。而他们的对手希腊,也不复04年夺冠之勇,战术还是8年前的那一套,但物似人非,早已不具备竞争的实力。

  看着带不动球的罗西基、飞不起来的巴罗什,只能感叹岁月的无情。这个夜晚,突然间无比想念内德维德、波博斯基,还有达沃-苏克和普罗西内斯基,怀念那曾经带给我们惊喜的东欧足球。但现实是:欧洲杯,还是属于西欧的那些豪强。很残酷、很无情,但就是这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