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俄罗斯VS捷克 > 2012欧洲杯俄罗斯VS捷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东:自家防线击垮切赫 吴金贵:俄罗斯小组最强

2012年06月09日05: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摩

  北京时间6月9日,2012年欧洲杯A组第一轮的比赛打响,足球评论员苏东与知名教练吴金贵也为这场比赛带来了精彩的评述。查看搜狐体育更多欧洲杯新闻>>

  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扎戈耶夫怒射破门,俄罗斯一球领先,对于这个进球,吴金贵这样说道:“俄罗斯在前10分钟过后,慢慢适应了捷克的节奏以及这种大赛的环境。”此后吴金贵还以专业的眼光分析了俄罗斯的战术。“自从希丁克之后,俄罗斯学习荷兰的优势,一直在进行这种多接触球的训练,小范围配合、整体推进相当娴熟。”

  第20分钟时,俄罗斯打出精彩的配合,刚打入一球的扎戈耶夫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射门出界,苏东认为这员小将还是经验不足,说道:“这个球显示出了他的不成熟,没必要这样发力打,但捷克的后防线令人非常不放心”。吴金贵表示赞同:“从预选赛开始捷克就有后防不稳的情况。”

  话音刚落,俄罗斯在第23分钟再入一球,吴金贵对于这个进球给出了自己的分析:“俄罗斯一直在针对捷克后卫线与后腰的空档做文章,阿尔沙文是关键人物,他的传球以及牵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苏东也指出了这个问题:“捷克两个后腰在进攻时可以看到,但一防守就不见人影了,需要马上做出调整。”

  中场休息时,苏东认为俄罗斯占尽优势:“上一场比赛技术含量可能低一点,但起码是对等的较量,但这场比赛让人感觉俄罗斯是在拿捏对手,只能看到俄罗斯在进攻,切赫真是受委屈了。”吴金贵持同样观点:“捷克看似在控球上做得不错,但在攻防转换的那一下差了很多。”

  下半场第51分钟,捷克由皮拉尔扳回一球,苏东表示这是捷克注重防守后带来的好处:“新换上的胡布斯曼专心防守,使得捷克的后防稳固了不少,这可以激活罗西基,正是他送出的直塞让皮拉尔拿到单刀机会。”

  此外,苏东还指出一个有趣的现象:“俄罗斯的11人阵容中,只有日尔科夫不属于中央陆军或者泽尼特,这令俄罗斯的球员默契十足,踢球风格也非常接近。”

  捷克在半场之后做了一些调整,局面有所改观,对此苏东说道:“下半场捷克不仅是换了人,在位置安排上也有所调整。像普拉希尔这种球员,上半场根本没怎么跑,下半场才展示出跑不死的能力,活动范围大了很多,下半场双方你来我往的比赛才显得有技术含量。”

  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帕夫柳琴科硬吃对方后卫打入一球,苏东对这个进球显得很吃惊:“这完全是不讲道理,一般来说都应该传球的。两个后卫包夹还能让对手突破,切赫今天是被自己球队的后防线击垮了。”

  全场比赛结束后,两位解说也进行了总结。苏东说道:“也许A组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强队,也没有大牌球星,但是这样的比赛或许才是最具悬念的,就这场比赛来说,俄罗斯发挥的要比人们想象的好,而捷克则与人们平时印象里的那支球队差距很大。”吴金贵则认为俄罗斯形势大好:“从场面来说,俄罗斯是这支小组里最强的,他们的进步非常大。捷克进攻不错,但是防守太差,在这样的大赛中防守不好,将直接影响到你的心态。”

  (搜狐体育 艾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