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俄罗斯VS捷克 > 2012欧洲杯俄罗斯VS捷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皇归来!被阿森纳抛弃如何 0射无碍真魂本色

2012年06月09日06: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视频集锦-替补神锋传射新星两球 俄罗斯4-1捷克


  4比1,俄罗斯用近乎完美的开局拉开了欧洲杯之旅的序幕。梅开二度的90后新星扎戈耶夫抢尽风头,但俄罗斯这场大胜的真正导演却与四年前别无二致——依然是阿尔沙文。正是在“沙皇”的生花妙笔指挥下,俄罗斯的进攻才一次次洞穿捷克防线,轻松拿到胜利。

  作为上届欧洲杯的四强球队,俄罗斯本次出征在东欧举办的欧洲杯却并不是很被外界看好,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媒体对阿尔沙文状态的担忧。4年之前,阿尔沙文几乎可以说是以一己之力将俄罗斯推进四强,那也是“沙皇”职业生涯的巅峰,但上赛季阿尔沙文在阿森纳都失去了位置,甚至在冬季转会期被阿森纳租回圣彼得堡泽尼特,仿佛31岁的阿尔沙文已经日暮西山。尽管回到俄罗斯后阿尔沙文逐渐找回了信心和状态,不过俄超的竞争力毕竟难以与四大联赛有较大差距,媒体也认为阿尔沙文只有在对抗不足的比赛中才能闪光。而当“沙皇”退位,又有谁能率领俄罗斯征服欧洲?

  可在2012欧洲杯的首演,阿尔沙文就用实际行动证明看衰自己的专家们走眼了,“沙皇”依然是那个可以准确把握到对手防线漏洞,并用出神入化的传球引领比赛走势的超级巨星。第24分钟阿尔沙文为希罗科夫送上的那次美妙助攻浓缩了一切:阿尔沙文在左路高速跑动中接到队友的转移球,当时三位捷克后卫后撤回防,结果阿尔沙文在将球向内一领的同时就看到了捷克防线缺少层次的问题,并准确地将皮球从两名捷克后卫中间传出,恰到好处地送到远端跟进的希罗科夫脚下,后者要做的只是舒服地把皮球送进空门而已。

  这样的妙传今天不止一次出现,下半时阿尔沙文在右路拿球后仿佛要停下来等队友接应,却突然外脚背分球直送到捷克防线背后为克尔扎科夫送出单刀,只可惜无人防守的克尔扎科夫“令人发指”地把此球打偏。比赛结束前,阿尔沙文又在反击中送出手术刀般传球,小将科科林顺势一扣便晃开捷克防线完成射门。

  而送出最后一传还不是阿尔沙文的最大贡献,事实上佩戴着队长袖标的阿尔沙文更多地肩负着梳理俄罗斯进攻脉络的重任,俄罗斯的进攻绝大多数要经过阿尔沙文,而他的转移和传递则刀刀致命——正是阿尔沙文第一时间将球送到空档,帕夫柳琴科才能顺利扰乱捷克防线并打入最后一球,而欧足联也把这一球记在了阿尔沙文的助攻名下。

  如果说有什么遗憾,那就是“沙皇”今天甚至没有尝试射门,但这也是因为他并不需要。写意的脚后跟作球、犀利的边路突破、妙到巅毫的助攻传递……阿尔沙文把帮助队友得分的全部铺垫工作都做好了,正是在他的魔术棒下俄罗斯才完成了今天不可思议的表演。有意思的是,此前不少媒体将本场比赛形容为阿尔沙文与上赛季在阿森纳表现不错的前队友罗西基之间的对决,两位31岁的攻击手恰巧又都身披10号战袍,不过留在阿森纳的罗西基今天的表现却完全无法与被枪手抛弃的“沙皇”相比,ESPN甚至在赛后惊呼:“那个在阿森纳的阿尔沙文是怎么回事……”

  好吧,这个阿尔沙文与阿森纳的也许完全是两回事,但至少与2008年的那个“沙皇”是同一个人。赛前阿尔沙文曾表示“若能打入半决赛就算成功”,那也正是四年前俄罗斯取得的成绩。如今“沙皇”归来,俄罗斯当然有理由期待复制2008年的神奇。

  (搜狐体育 马志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