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近6届揭幕战5次1-1 主场哨难敌28年魔咒

2012年06月09日07:0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总有一些规律让人抓狂。

  自1984年拥有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法国1:0力克丹麦后,在欧洲杯揭幕战上,东道主已经有28年不胜了。

  昨晚2012欧洲杯揭幕战,尽管裁判的“主场哨”吹到了极致但东道主波兰队仍未能取得胜利,1比1惊险战平希腊队。

  乱昨晚欧洲杯揭幕,东道主再次亮相。在现场54000名观众的呐喊中,比赛前20分钟,大部分人就已经认定波兰必将改写东道主28年不胜的历史。德甲冠军多特蒙德的中轴线显示了强大的威力,在莱万多夫斯基错过一次空门后,第17分钟,队长库巴右路下底传中,精准地找到中路的俱乐部队友,莱万多夫斯基顶出一记反弹球,攻入了本届欧洲杯的第一粒进球。

  此后,比赛的主角变成了裁判。上赛季开始才执法欧冠联赛的40岁西班牙人卡巴罗,继续着自己一贯严格的执法风格。第44分钟,穆拉夫斯基突破时打滑摔倒撞在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身上,后者被判阻挡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不要为这第一张红牌诧异,在卡巴罗最近执法的19场西甲比赛中,他就出示过16张红牌。争议还未结束,上半场补时阶段,佩克斯禁区内拦截传中时手碰球,但裁判未予判罚。

  在中场休息时,做客央视直播间的中国金哨孙葆洁力撑卡巴罗,他表示那张红牌没有异议,因为是一个明显的阻挡,而手球也属无意,“防守队员根本没找到球的方向。”但是,在这场不可谓精彩的比赛中,裁判又一次抢戏成功。

  少打一人的希腊,下半场判若两队。第51分钟,萨尔平吉迪斯的补射扳平了比分。好戏还没有结束,第68分钟,萨尔平吉迪斯反越位被波兰门将斯泽斯尼用脚绊倒,卡巴罗毫不犹豫地直接出示了红牌。但35岁的老队长卡拉古尼斯没有领这个情,他射向球门左下角的点球被替补门将泰顿扑出。在人数均衡后,波兰很难再形成破门良机。1比1,这是近6届欧洲杯揭幕战第5次出现这个比分。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