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记者遭乌克兰警察“私了” 没人敢喝自来水

2012年06月09日07:3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北京时间今晚,2012欧洲杯第二个比赛日,轮到历史上曾拥有辉煌一时的哥萨克骑兵的乌克兰做东了。和波兰一样,乌克兰也有四个城市承办本届欧洲杯的比赛,分别是乌克兰的首都基辅以及卡尔基夫、勒维夫、顿涅茨克。但正在举办欧洲杯的乌克兰,似乎已看不到哥萨克骑兵所遗留的勇猛、彪悍、勇往直前的精神。无论是刚刚抵达乌克兰采访的媒体记者,还是那些参赛球队,几乎都在乌克兰遇到了各种各样恼人的难题。哥萨克骑兵的豪气和洒脱,在乌克兰似乎早已成为一场美丽的旧梦。

  查证件

  有记者被罚100美元

  距离乌克兰和波兰联合申办2012欧洲杯已过去五年,按常理,这里早已应准备就绪,然而承办球赛的基辅奥林匹克球场的整修工作昨日竟然还在进行。身在基辅的《深圳特区报》记者就此询问组委会工作人员时,得到的答案令人难以置信,“整修工作一定会在12日乌克兰对阵瑞典队的首场小组赛前完成。”言下之意,欧洲杯什么时间开幕与工期无关。在基辅,欧洲杯的比赛12日才正式开始。

  基辅的城市建设也没因举办欧洲杯而好转,“感觉就像中国的一个县城!”这句话成为抵达基辅后,国内记者们共同的心声。跟不上欧洲杯节奏的,还有乌克兰欧洲杯组委会。在新闻媒体中心,记者们领取到的媒体指南等资料只有乌克兰语。

  此外,中国记者还在乌克兰遭遇了“被私了”。包括《深圳商报》在内的三家媒体记者抵达基辅后,在机场遭遇了海关警察和移民局警察三个小时的“核查证件”后,最终被带到一个偏僻处,每人缴纳100美元的所谓罚金才走出机场。

  住酒店

  价比平时最高涨10倍

  显然,乌克兰的心思不在比赛上,经济上的衰退让乌克兰人把更多的精力用于“借机赚钱”,而非“趁机宣传”。就连当地居民都纷纷表示,不会去现场看比赛,“因为球票太贵了。”本届欧洲杯,基辅的三场小组赛票价分为120欧元、70欧元和30欧元三个档次,约合乌克兰货币1200、700和300格里夫纳。而据官方统计,目前乌克兰的人均月收入为1500格里夫纳。

  这还不是最夸张的。据了解,乌克兰现在的酒店价格已比平时上涨了5至10倍,普通双人间的价格达到500至1000美元左右。而基辅市中心奥林匹克体育场附近的五星级酒店,双人间价格甚至高达每天4000美元。即便是普通的旅舍,住宿价格也达到100至150美元,露天营地提供的帐篷价格在50至100美元。此外,乌克兰一些酒店擅自毁约,无故取消球迷们早先相对低价的住宿订单。如此高的房价令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都感到不满,他认为这无疑会影响球迷是否到现场看球,以及前往乌克兰旅游的热情。事实也是如此,已有球迷表示改变主意,选择留在家中观看欧洲杯。

  自来水

  怕金属超标都不敢喝

  就在前两天,被安排为“球迷区”的基辅独立广场,还爆发了乌克兰民众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活动,起因是议会通过投票表决,决定提高俄语在乌克兰国内的地位。为平息这次示威,基辅警方还动用了防暴警察。

  不仅如此,央视体育频道足球解说员段暄还在其个人微博中透露,“可能是切尔诺贝利事件仍阴云不散,当地人认为自来水金属指标超标,都不喝自来水。”加上足球流氓频繁出现等不安全因素,尽管波兰和乌克兰两国联合承办本届欧洲杯,但16支参赛队中除D组的乌克兰队、法国队和瑞典队外,其他13支球队都选择扎营波兰。值得一提的是,德国队的三场小组赛全部被安排在乌克兰,但德国队的驻地却选择了波兰的北部城市格但斯克,他们宁愿经历舟车劳顿之苦,也不愿意将驻地定在乌克兰。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沈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