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炫波兰风难奈东道主魔咒 欲出线先治两大软肋

2012年06月09日09: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东道主波兰给了人们超出想象的惊喜。他们的出现一改过往欧洲杯揭幕战的沉闷,联手与前冠军希腊给了全世界球迷一道“眼尖上的开胃菜”。进攻足球,而且有进球,两张红牌,罚失点球……过程无限精彩,只是这不是波兰想要的结果。查看搜狐体育更多欧洲杯新闻>>

  原本,带着三条线上都让人多少有点艳羡的阵容,加上最近一段时间在热身赛上傲人的数据,波兰队雄心万丈。在亮相欧洲杯揭幕战之前,波兰队不仅保持着3连胜和6战不败的记录,实际上最近12场比赛他们仅有1负且是输给意大利队而已。最近5战更是保持着完美零封,创下本国历史上连续461分钟不失球的记录。他们欲借东道主之利,得以首次出现在淘汰赛阶段。

  最后,老道的希腊人阻止了这场最炫波兰风。两年未曾打一场正式比赛的波兰多少有点纸上谈兵的味道。论波兰的问题,首当其冲的是他们的中后卫。希腊人上半场被揍得满地爪牙,但下半场找准了波兰的命脉,他们主攻中路,收获颇丰。不仅拿到了多次破门得分的机会,险些能够逆转对手,而且造成了门将斯泽斯尼的红牌,并且获得一粒点球机会。

  波兰的第二大问题是临门一脚。赛前主教练大爆猛料,莱万多夫斯基将转会曼联,谁又将转会英超,谁又将登陆伯纳乌,总之他的球队言语间升格豪华之师。可惜的是,这支伪豪门全场比赛一共轰出了17脚射门,但其中命中门框以内的只有区区3脚。除了莱万多夫斯基的一脚,其余两脚射门均来自外围的远射,威胁并不太大。根据统计,在他们占据上风的前45分钟,波兰队拿到了8次得分机会,但慷慨浪费了6次。

  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东道主魔咒。上届欧洲杯,瑞士和奥地利联办,两支球队首战尽墨,最后3场小组赛战罢即结束欧洲杯之旅。04年欧洲杯,葡萄牙揭幕战同样爆冷不敌希腊。波兰在08年的时候首次征战欧洲杯,1平2负未得一胜便打道回府。他们未能打破延续了多届的东道主魔咒,与历史性的首胜相差了45分钟。

  不过主教练斯穆达在赛后依然表达了对出线的信心。他表示:“我们还有两轮比赛,我们必须赢下来。我认为首战往往会是平局,这很正常。我相信我的球队,他们会在与俄罗斯的比赛表现得更好。”

  的确,分组形势不错的波兰只要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拿到一场胜利,出现依然还是有可能的。如果说俄罗斯通过首轮令人信服的大胜已经预订一个出线席位,那波兰只能排在俄罗斯之后以小组第2出线。这需要波兰至少战胜同样来自东欧的捷克。

  波兰下一场激战俄罗斯,他们首先得改善中后卫和临门一脚问题。接着最重要的,是坚决贯彻右路的进攻手段。多特蒙德的库巴和皮什切克联手参与了俱乐部队友莱万多夫斯基的进球,但在下半场比赛波兰意外放弃了这个进攻思想。如果这两人能够继续给予莱万多夫斯基以支持,波兰人在强大的主场球迷助威下,还是能够给接下来的队手以胆战心惊之处。至于替补门将蒂通,他已经通过扑点球和瓦解希腊人的反扑,证明了自己足够弥补斯泽斯尼的停赛损失。

  (搜狐体育 西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