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丹麦 > 2012欧洲杯荷兰VS丹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荷兰再传不和谐之音 丹麦45年不胜求突破

2012年06月09日09: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视频:欧洲杯荷兰VS丹麦前瞻 橙衣军团锋线令对手胆寒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0点,2012欧洲杯将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在乌克兰哈尔科夫金属工人球场进行的“死亡之组”B组首轮一场比赛,1988年欧洲杯冠军荷兰队将与1992年上演夺冠童话的丹麦队交锋。面对巨星云集、进攻力凶猛的橙衣军团,丹麦队能否终结(在常规时间内)45年不胜荷兰队的尴尬记录呢?而荷兰队的目标就是取得本队在欧洲杯决赛圈小组赛的跨届5连胜。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洲杯新闻>>

  丹麦45年不胜橙衣军

  本场比赛是荷兰队与丹麦队的第29次正式交锋,此前荷兰队以12胜10平6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在欧洲杯决赛圈的两次交锋,丹麦队1992年上演夺冠童话,半决赛时正是依靠点球大战胜出踩着荷兰队肩膀闯入最后决战;不过2000年时荷兰队则以3-0横扫丹麦队。值得一提的是自从1967年起,在常规时间(点球大战结果不计在内)内丹麦还从未有过击败荷兰队的记录。

  在踏上欧洲杯赛场之前,荷兰队的热身状态着实一般,7场比赛仅赢3战,好在上周与斯洛伐克和北爱尔兰两役中橙衣军团不仅全胜且进8球零封对手积累了一定的信心。相比较而言,丹麦队最近11场正赛则只输了2战,其中一败还是输给前世界冠军巴西队。不过有一点需要特别提醒,荷兰队自1988年夺得欧洲杯开始,在最近6届欧洲杯决赛圈全部闯过了小组赛轮,这样的强势表现惟有橙衣军团一家做到了,最近5届欧洲杯首战保持不败的荷兰队也希望可以将本队在决赛圈小组赛比赛的连胜记录扩大到5场,他们上一次未能拿到三分还是2004年小组赛次轮输给捷克队一役。

  替补表达不满铁卫恐伤缺首战

  两年前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荷兰队就是以2-0的比分击败了丹麦队。而荷兰队在本届欧预赛中也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进攻力,37个进球是所有球队中入球最多的,队中的亨特拉尔也在完成25次射门的情况下取得了12个进球穿走了预选赛金靴。不过根据目前情况来看,亨特拉尔可能暂时需要给范佩西做替补,当然范佩西也可以将单箭头位置让出,而移到右边锋位置,具体变化就需要范马尔维克决定了,目前球队当中马泰森因脚筋伤没有痊愈很可能缺席首战,另外鲍马因为在5月30日对斯洛伐克比赛时不慎与海廷加撞到头部也在恢复中;此外近期荷兰又传出亨特拉尔和库伊特不满坐替补席的传闻,内讧在荷兰队队中简直成了家常便饭;而公开训练时闹出的种族歧视风波也让橙衣军团在欧洲杯开赛前便登上了媒体的醒目位置。

  核心状态成疑两位置竞争激烈

  与荷兰队进球如麻相比,丹麦队欧预赛阶段仅进球15个,是仅强过希腊队进球第二少的队伍(与捷克和法国并列),本特纳和罗梅达尔各献3球便成为了队中的最佳射手。目前这支丹麦队最大的特点就是打法稳定,主教练奥尔森自2000年开始便担任丹麦队主帅职务,他是本届欧洲杯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在国家队服务场次都超过了100场的惟一一人。除了主力门将索伦森早前伤退告别欧洲杯外,现在球队没有其他伤病问题。在欧洲杯前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的状态一般,他需要及时调整,毕竟球队进攻需要他输送炮弹;另外右后卫位置雅各布森和瓦斯需要竞争主力位置,而齐姆林也对克里斯蒂安-波尔森的主力后腰位置盯得很紧。

  枪王范佩西PK昔日替身

  预计荷兰队首发阵容(4-2-3-1):1-斯特克伦堡/15-威廉斯、13-弗拉尔、3-海廷加、2-范德维尔/8-奈杰尔-德容、6-范博梅尔/20-阿费莱、10-斯内德、11-罗本/16-范佩西

  预计丹麦队首发阵容(4-2-3-1):16-林德加德/5-西蒙-波尔森、4-阿格、3-西蒙-凯、6-雅各布森/7-奎斯特、2-克里斯蒂安-波尔森/9-克龙德利、8-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10-罗梅达尔/11-本特纳

  温格眼中钉主吹荷丹战

  执法本场比赛的将是来自斯洛文尼亚的裁判组,其中主裁判是36岁的斯科米纳,他也是本届欧洲杯12个主裁中第二年轻的。在2008年欧洲杯期间他只是担任第四官员的职务,不过北京奥运会他主裁了1/4决赛巴西队与喀麦隆的比赛,之后在冠军联赛中像阿森纳对AC米兰,切尔西和本菲卡的比赛都是他主吹的。在此之前,他曾两次执法荷兰队的热身赛,橙衣军团分别以3-0击败日本队,1-1打和乌克兰队;2010年世预赛上斯科米纳主吹丹麦队和阿尔巴尼亚队的比赛,丹麦队最终也是三球大捷。此人今年曾被媒体关注是因为他在酋长球场的执法引起阿森纳主教练温格不满,惹得“教授”追到更衣室通道内大骂斯科米纳“你真TMD是个耻辱!”温格因此还受到了三场禁赛的处罚。

  (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