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场:揭幕战门票翻了10余倍 波兰黄牛不会英语

2012年06月09日09:2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华沙6月6日电)

  球迷疯狂,穿梭在球迷之间的“黄牛”也十分忙碌,收票、卖票两不误。揭幕战的门票被炒得不断飙升,票价为45欧元的最低档票被炒到500欧元。

  波兰当地时间6月8日晚6点,本届欧锦赛波兰队和希腊队的揭幕战打响。8日中午12点刚过,华沙国家体育场周围就开始热闹起来,比赛尚未开始,球迷提前进入了兴奋状态,波兰国旗的红色和白色成为华沙体育场外的主色调,波兰球迷从头发到脸颊到嘴唇都被涂上了红色和白色。

  红色、白色成主流色彩

  当地时间8日中午12点,记者来到举行揭幕战的华沙国家体育场大门口,那里已经站满了身披波兰国旗、围巾和头戴红、白相间发套的球迷,和一天前体育场周围冷清的场面形成鲜明的对比。

  记者7日前往体育场时,球场四周冷清。经过打听才知道,6月7日是波兰传统的宗教节日“圣体日”,波兰人需要去教堂,因此华沙国家体育场附近几乎还没有大赛的气氛。只有球场一角的取票点排起了10多个球迷的队伍,他们是从网络上购买球票后来拿票的。队伍的身后三三两两地站着几个“黄牛”,来向球迷收票。球场门口只有一个波兰小伙在兜售波兰国旗和围巾,单价是5兹罗提。

  一天之后记者再次抵达国家体育场大门口已是天壤之别,门外的广场上已经满是人群。由于波兰的国旗颜色是红色和白色,这两种颜色就成为球迷身上的主色调。他们或戴着红白相间的夸张的头套,或是将头发染成了红、白色。

  广场上,出售围巾、国旗、头套的生意很好,单价翻了倍,也从一天前的5兹罗提提高到了10兹罗提。而干着在球迷脸上、身上彩绘生意的是清一色的姑娘,她们用手中的双色彩笔在球迷身上完成红、白色的作品,一面简单的波兰国旗只需5兹罗提,用时也只需要2分钟,而在脸上涂满颜色则需要10兹罗提。姑娘们的生意相当不错。

  前来采访揭幕战的各国记者也络绎不绝地从大门口进入。和一天前相比,安检严了很多,不仅需要扫描记者证,而且还要将腰带、手表全部脱下。开赛前两小时,体育场新闻中心已经座无虚席。

  最低票价被炒到500欧元

  在体育场大门口的人群中,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一共10多个人,他们不停地穿梭在球迷中间,身上挂的牌子用英语写着“Ineedtickets(我需要球票)”或是更直接的“Buytickets(买票)”,他们就是“黄牛”。首先在穿着上就很容易辨别这个群体:他们身上没有红、白色的特征,没有波兰国旗,没有围巾,脸上也不会涂波兰国旗;但他们所拥有的一个共同特征就是:手中拿着计算器。

  因为几乎不会英语,也或许是为了掩人耳目,躲避警察的打击,所以他们需要在身上挂一块牌子,伪装成需要球票的球迷,手拿计算器的目的则为了更方便地讨价还价。他们压低价钱从球迷手中收票,然后高价转售出去。

  本次欧锦赛揭幕战球票的官方价格按不同等级分别为250欧元、140欧元和45欧元。揭幕战开赛前5小时,记者向一名“黄牛”询问最便宜的票价,他直接伸出了五个手指。记者追问:“500兹罗提(相当于120欧元)?”他摇了摇头,在计算器上按出了数字“500”,然后回答:“欧元”。这也就意味着最便宜45欧元档次的票价在这个“黄牛”手中已经翻了不止10倍。记者表示不能接受,另一个“黄牛”立刻用简单的英语问道:“你一个人吗?”记者点了点头,于是他又在计算器上敲出了个数字:400欧元,并表示不能再低于这个价格了。

  未能成交,这两个“黄牛”重新开始在人群中穿梭。有一对拿着球票的球迷情侣走进他们,准备出售一张门票。这是一场6月23日在顿涅茨克举行的C组第一名对D组第二名的1/4决赛门票。这对情侣球迷来自意大利,意大利队就被分在了C组。

  “多少钱?”“黄牛”问,并将计算器递了过去,这个意大利球迷按下了“600”。

  “兹罗提?”“黄牛”追问。

  “不,是600欧元。”

  这两个“黄牛”摇了摇头,相互嘀咕了几句,大概是嫌价格太高、而且比赛场地又不在华沙而放弃。

  揭幕战开赛时间越是临近,华沙体育场门口的球迷越来越多,“黄牛”手中的球票倒变得紧俏起来,球迷出手慢了可能就被其他球迷买走了。

  暴雨突袭,球迷成“落汤鸡”

  天气预报几天前就说揭幕战当日华沙将遭遇暴雨,但8日下午2点前一直是晴空万里。由于华沙国家体育场的顶棚可以自动关闭,所以组委会并不担心暴雨会影响当天的开幕式和揭幕战。

  开赛前两个半小时,暴雨果然来袭,这让很多还没进场的球迷在球场门口淋成了“落汤鸡”,纷纷寻找避雨之处。好在这场暴雨持续时间并不长,华沙很快就雨过天晴,重新变得晴空万里。大雨过后,空气变得格外清新。不过球场有一侧却有了很大一滩积水,由于本身路就很窄,大批球迷涌入,不少球迷只得趟水进入球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