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德国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德国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不败记录护体德国 葡萄牙2012首胜何时来

2012年06月09日09: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视频:欧洲杯德国VS葡萄牙前瞻 C罗单挑钢铁战车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2点45分,2012欧洲杯将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在乌克兰利沃夫竞技场进行的“死亡之组”B组首轮一场比赛,三届欧洲杯冠军德国队将与葡萄牙队交锋。德国队希望能够将本队在此前10届欧洲杯首战不败记录保持下去,而今年热身赛无一胜绩的葡萄牙队则渴望能够在C罗的带领下走出竞技低谷。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洲杯新闻>>

  冤家路窄德国力保首战不败

  之前德国队与葡萄牙队共有16次国际A级赛事交锋,德意志战车以8胜5平3负明显占据优势。不过在欧洲杯决赛圈的3次交手则是胜平负各出现一次,葡萄牙队1984年在决赛圈的处子战便与德国(前西德)队0-0交出白卷,此外2000年葡萄牙队曾3-0横扫德国队,但上一届德国队1/4决赛就以3-2的比分淘汰了葡萄牙队。一个有趣的数字是,德国队是16个队伍中闯入决赛圈次数最多的队伍,已经是连续11次了,而他们此前10次欧洲杯决赛圈首战中5胜5平保持不败;葡萄牙队此前虽然只有5次亮相决赛圈,但5次全部都成功小组出线。

  在欧洲杯前,德国队的热身成绩一般,5战便输掉了2场,并且与乌克兰队和瑞士队时两场就被对手总共8次攻破城池。不过葡萄牙队似乎更惨,仅有的3场公开热身赛中在与波兰队和马其顿队交出两张白卷后,上周末又1-3败给土耳其队,可谓是带着不胜记录踏上欧洲杯决赛圈战场,并且最近6场国际A级赛事也只有一胜战绩而已,但是他们此前4次在非本土进行的欧洲杯决赛圈首战中2胜2平保持不败。

  小猪伤势无碍克洛泽球场过生日

  与葡萄牙队的强强对话,将是德国队在欧洲杯决赛圈打得第39场比赛,毫无疑问这个数字是个纪录,而这也将是勒夫执教德国国家队的第80场比赛。目前队中只有施魏因斯泰格一人此前受到了伤病困扰,不过小猪的左小腿伤势应该不会影响他的出场,这就意味着赫迪拉和克罗斯需要为另一个后腰位置做竞争,另外默特萨克的及时康复意味着胡梅尔斯只能暂时到板凳上等待机会。此外波多尔斯基可以在此役迎来个人的第98场国家队比赛,这意味着他将追平巴拉克成为德国史上出场次数第7多的球员,而克洛泽则需要在球场上度过自己的34岁生日。

  纳尼受伤与时间赛跑

  葡萄牙队最担心的就是边翼好手纳尼,由于在与土耳其的热身赛中受伤,曼联飞翼一度无法和大部队一起共同参加训练,在欧预赛全部首发一场不落的纳尼正在和时间赛跑,当然预选赛阶段打进7球的C罗依然是球队的主要进球点,不过德国队的波多尔斯基赛前明确表态:将全队将通过强悍的铲断干扰C罗。葡萄牙门将位置上,主教练本托对帕特里西奥更加信任一些,这意味着两位82年的老门将爱德华多和贝托只能暂时靠边站了。

  德国群雄“围剿”C罗

  预计德国队首发阵容(4-2-3-1):1-诺伊尔/16-拉姆、17-默特萨克、14-巴德施图贝尔、20-杰尔姆-博阿滕/6-赫迪拉、7-施魏因施泰格/10-波多尔斯基、8-厄齐尔、13-托马斯-穆勒/11-克洛泽

  预计葡萄牙队首发阵容(4-3-3):12-帕特里西奥/5-科恩特朗、2-布鲁诺-阿尔维斯、3-佩佩、21-若昂-佩雷拉/8-莫蒂尼奥、4-维洛佐、16-梅雷莱斯/7-C罗纳尔多、23-波斯蒂加、17-纳尼

  法国老哨曾造惊天争议

  执法本场比赛的是法国裁判组,其中主裁判是43岁的拉努瓦,他也是本届欧洲杯12个主裁判中最老的一位。近年来他执法过了2008年奥运会、欧洲冠军联赛、欧联杯、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等各项赛事,当然让他“扬名国际”的是2010年世界杯。在巴西队与科特迪瓦一战中,拉努瓦先是放过了法比亚诺两次手球后将皮球送入球网的争议性入球,随即还争议性的将卡卡驱逐出场。

  上赛季他执法法甲联赛,也出示过7张红牌,其中惨遭“毒手”的就有古尔库夫。在此之前他曾分别执法过德国队和葡萄牙队各一场比赛,不过结果却截然不同。2011年3月时德国队热身赛1-2不敌澳大利亚队就是拉努瓦执法的,当时袋鼠军团逆转取胜正是依靠着拉努瓦吹罚的一个点球;2009年9月他则见证了葡萄牙队世预赛1-0小胜匈牙利队的比赛。

  (搜狐体育 文治)

相关新闻:

·星盘解读德葡大战:裁判或变身主角 场面必火爆
·拉姆拒绝四亚王悲剧 戏言每次打葡萄牙都交好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