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丹麦 > 2012欧洲杯荷兰VS丹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队训练遭遇球迷种族歧视 欧足联解释帮倒忙

2012年06月09日09:23
来源:东方早报

  荷兰 VS 丹麦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6月10日0时

  比赛地点:乌克兰 哈尔科夫

  梅塔利斯特球场(38000人)

  天气:雷雨 28-19摄氏度

  裁判:斯科米纳(斯洛文尼亚)

  本届欧洲杯自开始筹办以来,关于种族歧视的争议一直不绝于耳。就在前日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发表公开声明,宣布关于欧洲杯期间球场种族歧视的处理办法后,荷兰队的黑人球员就在一堂公开训练课上遭受了场边球迷的“种族主义攻击”。

  北京时间6月7日,荷兰队在波兰的克拉科夫进行了一堂赛前公开训练课。拥有众多大牌球星的荷兰队特意邀请了当地3500名观众前来助阵,提高人气。但是从荷兰队进场训练开始,500名波兰克拉科夫俱乐部的球迷在看台上对荷兰队中的黑人球员德容、范德维尔等球员进行种族主义辱骂,更有甚者居然在场边学猴子叫,以此羞辱部分黑人球员。而当训练课的第二节开始后,闹事者愈演愈烈的谩骂声彻底激怒了荷兰队员,荷兰队队长范博梅尔将所有球员招呼到场地另一边训练。

  在训练结束后,愤怒不已的范博梅尔表示:“这简直是天大的耻辱,要知道我们刚参观完奥斯威辛集中营。我们将会把此事上报欧足联,如果在之后的比赛中再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将要求裁判中止比赛。”

  事后欧足联解释说由于波兰克拉科夫没有入选本届欧洲杯举办城市,所以当地有一小撮极端球迷心态不平衡。欧足联给出的另一个解释更是让人哭笑不得,“克拉科夫俱乐部的支持者不希望任何球队使用或损坏他们的主场设施,他们并不是刻意针对荷兰队,看台上也只是有些嘘声而已。”欧足联的解释一出,荷兰队上下怒不可遏,范博梅尔说:“如果有人说他没有听见,那么我建议他认真听一下,但如果有人听到了却装作没听到,那么事情的态势就不可收拾了。”

  荷兰队遭遇种族攻击一事让即将在明天进行公开训练的英格兰队上下紧张不已。欧洲杯开赛前,英格兰队中的沃尔科特和张伯伦二人就建议自己的家人不要随同前往,以免遭到种族主义分子袭击。但按照如今的态势来看,英格兰队必须做好足够的抗干扰准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