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开门“红”谁也没赢 揭幕战魔咒28年难破

2012年06月09日10:3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今晨,随着2012年欧洲杯官方比赛用球“Tango12”在波兰华沙国立竞技场开始滚动,第14届欧洲杯正式拉开大幕。未来23天,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将会是又辛苦又幸福的熬夜看球季。在12分钟的开幕式后,东道主波兰与2004年冠军希腊携手为球迷带来揭幕战。最终波兰1:1战平对手,28年来东道主首战不胜的魔咒仍在继续。此役,来自西班牙的主裁判卡巴约出牌频频,引发争议,这也成为揭幕战的一大看点。

  28年了,东道主首战仍不胜

  揭幕战开始前,波兰刚下过一阵瓢泼大雨。雨过天晴,昭示着本届欧洲杯揭幕战有望一改过去揭幕战沉闷的“陋习”。赛前,各路专家都看好波兰获胜。原因很简单,波兰是东道主,而且近期进步神速。但足球毕竟不是纸上谈兵,也非简单的阵容分析、球星比拼。波兰皮什切克和布拉什奇科夫斯基构成的右翼,让希腊的左路频频被打穿。在浪费两个机会后,第17分钟,莱万多夫斯基用一记漂亮的头球叩关成功。这也是本届欧锦赛的第一个进球,同时也是欧洲杯揭幕战史上第三快进球。接下来的波兰得势不饶人,继续狂攻对手,一度演变成半场攻防演练。第43分钟,帕斯塔索普洛斯在回防的过程中,摁倒了对方球员穆拉夫斯基,来自马德里的工程师卡巴约毫不犹豫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这一判罚值得商榷,有球迷表示,这并非明显的犯规动作,裁判出手太狠。不过金哨孙葆洁认为,“虽然犯规动作并不大,但明显破坏了波兰的进攻机会,因此给黄牌未尝不可。”

  扑点球,波兰替补门将立功

  下半场,多打一人并一球领先的波兰队似乎胜券在握。但希腊毕竟是欧洲冠军,深知“打蛇打七寸”的道理,抓住零星的机会打反击,就让东道主很不好受。下半场第50分钟,希腊打出快速反击,14号萨尔平吉迪斯门前补射追平比分。此后希腊队士气大盛。第69分钟,希腊队长传觅得良机,萨尔平吉迪斯突入禁区被波兰门将斯泽斯尼扑到,不仅领到红牌下场,还被处以极刑,但希腊队长卡拉古尼斯罚出的皮球被替补门将泰顿神勇扑出。希腊队错失了逆转的绝佳机会。随后的时间内,两队虽互有攻防,但始终没能得分。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28年来欧洲杯东道主主场不胜的魔咒仍在延续。虽然比分是平局,但是此役过程跌宕起伏,不失为一场精彩的揭幕战。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