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揭幕战一波三折 希腊解说员直斥裁判垃圾

2012年06月09日13:46
来源:法制晚报

  第51分钟,已经身陷绝地的希腊突然抓住了救命的稻草。波兰后卫瓦西莱夫斯基与门将斯泽兹尼配合出现失误,刚刚替补登场6分钟的萨尔平吉迪斯小禁区边缘铲射破门。

  解说同期声

  波兰RadioTOK:希腊队的状态在下半场反而出来了,显示出战斗的状态,斯泽兹尼没有出现在他该出现的地方。

  希腊《雅典新闻》:进球!波兰门将漏给了萨尔平吉迪斯一个进球。

  央视体育:1比1,希腊队捡漏扳平了比分,替补登场的萨尔平吉迪斯利用斯泽兹尼的出击失误捡漏得分。经验丰富的他怎能错过这样的机会,成功为球队扳平比分。

  A组 波兰1:1希腊

  揭幕战,往往会因对垒双方趋于保守而导致索然无味。

  但谁也没想到,东道主波兰和2004年欧锦赛冠军希腊之间的对垒,竟然会上演如此一出跌宕起伏的大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波兰和希腊的比赛揭开了本次欧洲杯比赛的序幕。

  快速的进球、两张红牌、逆境的扳平、射失的点球,虽然最终比赛以1比1的平局结束,但是两队联手奉上了足球比赛中几乎所有的看点。

  伴随着比赛过程的跌宕起伏,波兰、希腊以及央视的解说员们的心情也是迥异。

  希腊《雅典新闻》的在线直播解说不断地因为争议判罚为希腊队鸣冤叫屈,抱怨球场上的风吹向了波兰,而波兰RadioTOK的解说员却为波兰队的失误捶胸顿足。

  场上多变

  17’ 波兰破门 揭幕战快速进球

  8年后,揭幕战再次找回了快速进球的感觉。

  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波兰队前锋莱万多夫斯基的破门成为了欧洲杯揭幕战历史上第四快的进球。

  解说同期声

  波兰RadioTOK:进球!莱万多夫斯基!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完美的右路传中!伟大的波兰队!

  希腊《雅典新闻》:莱万多夫斯基破门了,他的破门轻松而且自信。

  央视体育:头球!莱万多夫斯基帮助波兰队在揭幕战完成了得分,波兰队1比0领先希腊,波兰队还是从希腊队左路找到了空当,赶在20分钟之前完成了破门得分,莱万多夫斯基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顶反弹球破门得分。

  44’ 希腊染红 主力中后卫被罚下

  12年后,揭幕战上再一次出现了红牌。

  希腊队中后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也成为继2000年欧洲杯瑞典的安德森之后,欧洲杯揭幕战上被罚下的第二名球员。

  第44分钟,帕帕斯塔索普洛斯阻挡了已经在突破时脚底打滑失去重心的穆拉夫斯基,继第35分钟对莱万多夫斯基犯规之后,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场。

  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一脸无辜地摊开双手表达着自己的不解,队长卡拉古尼斯带领着队友们将主裁判围在了中央,但主裁判依旧坚持出示了红牌。

  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懊恼地抱住了头,随后他双手合十,一次又一次地乞求着裁判能够改变判罚,但没能奏效。

  希腊主帅桑托斯坐在替补席上双手抱肩失望地翻起了白眼,他的球队已经0比1落后,现又被罚下一人,似乎已经无力回天。

  解说同期声

  波兰RadioTOK: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得到了红牌,希腊只剩下十人应战,场面对于波兰绝对有利,波兰应该进一步扩大优势。

  希腊《雅典新闻》:这算什么判罚?第二张黄牌!这两张黄牌对于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来说都是莫须有的。卡尔巴洛的垃圾判罚!

  央视体育: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觉得自己很冤枉,因为穆拉夫斯基的摔倒是自己打滑。但是裁判因为角度原因未能看到真实的情况。这样的哑巴亏在球场上还是很常见的。

  68’又出红牌 裁判再成主角

  距离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被罚下仅24分钟之后,主裁判卡尔巴洛再次成为了场上的主角,他出示红牌将放倒希腊球员的波兰门将斯泽兹尼罚下,使得压抑了大半场比赛的希腊人不但将双方人数拉回了同一起跑线,而且还看到了取胜的曙光。

  得知自己铸成大错的斯泽兹尼面无表情地走向场边,摘掉了守门员手套。而此时,卡尔巴洛却在一边和希腊制造点球的功臣萨尔平吉迪斯谈笑甚欢。

  解说同期声

  波兰RadioTOK:点球,我们的防守犯了致命的错误,送给希腊一个点球!悲剧啊,比赛局势瞬间逆转!华沙体育场变成了死寂。

  希腊《雅典新闻》:点球!斯泽兹尼绊倒了萨尔平吉迪斯,比赛场上风水轮流转了,让我们等待这个点球改变这场比赛!

  央视体育:点球,斯泽兹尼被红牌罚下,波兰队犯了一个最不应该犯的错误,正准备大举进攻的时候被冷静的希腊队打了身后球,而波兰门将的出击给了裁判掏红牌的机会。

  71’ 扑出点球 替补门将有功

  面对波兰的替补门将蒂通,卡拉古尼斯将球摆在点球点上之后退回助跑距离的过程中,一直用眼角瞄着皮球,他深深地呼了一口气,抹了抹头发,使劲儿地抿着嘴唇。

  卡拉古尼斯将球踢向了门将的左路。可这却正中蒂通的下怀,看到点球被扑出的卡拉古尼斯在那一刻突然呆滞了,他甚至忘了跟上补射,只是站在点球点前懊悔地抱住了头。被罚下场在球员通道的电视旁看到这一幕的斯泽兹尼兴奋地挥舞着双臂。

  解说同期声

  波兰RadioTOK:让我们看看蒂通能做些什么。他扑出了点球!完美的判断!蒂通挽救了波兰!不可思议!下一场面对俄罗斯队,没有主力门将不知道是福还是祸。

  希腊《雅典新闻》:蒂通上场了,他居然扑出了点球,这个扑救真是聪明。这是怎样的一场比赛啊!

  央视体育:这球被扑住了,门将蒂通立功了,替补登场的蒂通帮助波兰队扑出了希腊队的点球,这下他的信心就全出来了。现场的球迷给了卡拉古尼斯很大的嘘声,而门将则做出了最正确的判断。罚丢点球的卡拉古尼斯捶胸顿足,错过了最好的得分机会。

  外媒声音

  比赛不沉闷 戏剧性元素全具备

  曲折的揭幕战让世界各大媒体有了谈资。英国《卫报》在今晨的报道中调侃道:欧洲杯的揭幕战就出现两张红牌,组织者可能有点不乐意,但是比赛至少不沉闷,红牌、点球不进、裁判争议判罚这些戏剧性元素都具备了。

  美国体育网站bleacher report则认为,对于欧洲杯来讲,这场比赛可能不是一场最精彩的开幕赛,但它的确在这场国际赛事上给人们带来了一些争议和戏剧性的场面。

  美国《天空新闻》称,波兰队在主场球迷面前大摇大摆地控制住了前半场。他们表现得更饥渴、反应迅速,看起来想要不顾一切地证明,尽管他们是比赛中排名较低的球队之一,但是仍然有可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卫报》则指出,最终结果可能会让波兰队稍有遗憾,他们一心想要鼓励国人,但是结果不尽如人意。

  当然,裁判的两张红牌判罚也引起了媒体的热议,俄罗斯《导报》在报道中认为,就在希腊队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被罚下场之后1分钟,波兰队球员禁区内手球犯规,裁判却置若罔闻,这个决定似乎很可耻,让希腊球员深感冤枉。赫尔巴斯因质疑裁判又吃到一张黄牌。

  不过,美国《芝加哥论坛报》则提出了不同的看法,该报道称揭幕战的压力使赛场球员和裁判都不能松懈,球队想要打好比赛,赢得开门红。

  加上受2010年世界杯裁判多次误判,致球员和球迷非常不满的情况影响,此届欧洲杯,裁判们都希望擦亮眼睛,想要尽量减少误看和误判,所以此次欧洲杯的判罚从开局便向着更加严谨和公正迈进。

  本版文/ 记者 杨阳 钱业 尹晓琳 实习记者 张昆龙 实习生 徐晨晗 武文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