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公无常赛场诡异 欧洲杯首日战况在冷热间游走

2012年06月09日15:1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华沙的天气,让人捉摸不透。原本一直晴好,揭幕战前三个小时,突然飘起小雨,国家体育场的伸缩顶棚在第一场比赛就有了用武之地。只不过,雨水还没怎么打湿地面,太阳就又露出了面容。

  今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如同这不同寻常的天气,有些出乎意料。东道主在领先一球、且多一人的大好形势下,突然迷失方向手足无措,最后痛失胜局;切尔西门神切赫把守的大门,竟四度被俄罗斯铁骑践踏,曾经的王者捷克,为何如此不堪一击?

  揭幕战,人们普遍看好东道主,因为这是一支“近三十年来攻击力最强的波兰队”。有了来自德甲卫冕冠军多特蒙多的“三驾马车”,波兰让人无限期待。比赛的开局确实按照外界的猜想一般,波兰队狂攻之外早早取得进球,一场大胜眼看就要上演。不过,且慢——

  下半场的哨声响起,波兰怎么像完全变了一支球队?拥有比分、人数的双重领先,突然间毫无章法,将主动权拱手送出。短短的45分钟,留下了太多疑问:上半场异常活跃的右路,原本打一次就有一次威胁,为何在下半场轻易放弃?希腊队首发的两名主力中卫要么受伤要么红牌,全都不在场上,波兰的进攻为何反而变成了无头苍蝇?

  揭幕战平局,虽算不上冷门,不过,波兰表现如此前后不一,却真的令人诧异。上下半场截然不同,让人很难相信这是同一支球队。到现在,人们会如此怀疑:“最强波兰”到底能走多远?

  2010年世界杯上演种种神奇的俄罗斯队,在相对平庸的A组实力出类拔萃,确实是一枝独秀,但要说第一场球就赢捷克队4比1,赛前恐怕没几个人能预料得到。好歹捷克也拿过欧锦赛冠军,好歹也有罗西基这样的英超大牌,好歹他们门线上站着的是难以击败的切赫!如此悬殊的比分,也算得上是另一种“冷门”。

  俄罗斯足以畅想以小组第一晋级,希腊也足以庆幸没有首战输球,但谁又能肯定,接下来的比赛,捷克不会知耻后勇?波兰不会愤而反击?就此断定A组大势已定,还早。

  欧锦赛首日,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冷与热。请相信,比赛不停,悬念不止。

  特派记者 关尹

  (本报波兰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