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方:揭幕战含足球所有元素 波兰受到多方庇护

2012年06月09日16:42
来源:北京晚报

  欧洲杯开幕,好戏就此开场。一场波兰队与希腊队的揭幕战,就将足球比赛的所有元素全部包括。两支欧洲二流球队,共同将足球比赛的魅力呈现给全世界。

  揭幕战充满了戏剧性,在上半场45分钟时间,就已经包含了太多的足球比赛元素:进球、黄牌、红牌、争议判罚。在这个过程中呈现出了一边倒的态势,波兰队全部得利,希腊队吃尽苦头。主场作战的波兰队气势很猛,充分展现出了一个“快”字,球队进入状态快,攻防转换快,也较快地收获了进球。在这一场波兰“闪电战”中,3名来自多特蒙德的球员莱万多夫斯基、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和皮克切克成为了最有威胁的进攻利器。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和皮克切克打通右路通道,几乎让希腊队无解,莱万多夫斯基在中路极具冲击力,成为球队的主攻点。波兰队的进球就是右路突击形成的,进球的方式也是球队战术打法的典型体现。失球后的希腊队依旧噩运不断,A·帕帕多普洛斯受伤下场,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有些冤枉地连得两张黄牌,被罚出场。波兰队后卫在本方禁区一次手球,裁判员又没有任何判罚。上半场希腊队的运气糟糕极了,波兰受到方方面面的庇护,恐怕只有用“主场优势”能解释。

  双方换边之后,场上的局势也随之转变。波兰队可谓自毁前程,后防线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两次失误导致了对方两次极具威胁的进攻。就是利用波兰队这两次失误,希腊队一次追平了比分,一次获得点球,还导致波兰门将吃到红牌。不得不说,双方的换人简直“神”了,希腊队下半场登场的萨尔平吉迪斯不仅打进一球,还制造了点球。波兰替补门将泰顿刚一上场就扑出了点球。1比1的比分符合双方的实力以及现场发挥,但两队对这样的结果都不太满意,他们都有取胜的机会。

  A组第二场俄罗斯与捷克的比赛延续着精彩,俄罗斯的表现和4年前一样出色,尽管更换了教练员,但艾德沃卡特延续了希丁克的指导思想,球队的整体性更高一筹,传球简练有效,中前场6人极为默契。按照这样的状态,俄罗斯极有可能再进4强。捷克队虽然输球,但还是有机会出线。该组除俄罗斯队实力稍强外,其他3队处于一个水平,相互间的胜负将影响到出线前景。

  首日的两场比赛为欧洲杯开了个好头,随着比赛的深入,相信欧洲诸强会带给我们越来越多的精彩,本届欧洲杯会有很多热闹令人期待。

  本报记者 陈嘉堃 整理 J18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