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捷克 > 2012欧洲杯希腊VS捷克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晚报:揭幕战刺杀没有成功 希腊不弃谱神话

2012年06月10日14:46
来源:北京晚报

  这个世界没有假设,如果荆轲刺秦王没有带上那个两股颤颤的秦舞阳,或许历史会因此而改变。但即使是这样,荆轲还是在最后的杀招中留下了破绽。历史告诉我们,弑君,既需要拥有激情,更需要周密的设计。

  交出江山,其实江山早就已经交出。只是希腊三老还在想着那2004年的辉煌神话,不过咄咄逼人的已是那些波兰后生,他们要在自己的土地上证明自己,迈向更大的舞台。没有比拿一个曾经的王者祭旗更有意义了,这是最好的出征号角。

  不是弑君就是弑主,这是2012欧洲杯揭幕战无法回避的主题。尽管这似乎是历届揭幕战最不够有名气的两支队伍之间的较量,但不管怎么说,东道主波兰的主人地位不可否认。而希腊,谁能忘记8年之前的那个神话故事呢?

  “沙皇”的位置或许已无可撼动,这是A组诸神心里的明账,那么剩下的恐怕谁都在想把那个杀出重围的机会留给自己。但是。机会是别人给的更是自己给的,互相熟悉的对手也没有彼此之间的试探,一开始便亮出了真刀真枪。不说刀刀见血,但也暗藏杀机。17分钟就有一个刺杀的高潮,对于东道主和欧洲杯来说,这都是一个美妙的开局。

  揭幕战之前的一场大雨丝毫不能浇灭波兰人的热情,不仅仅是在国家体育场内,差不多整个华沙城,完全被红白两色占领。尽管赛前还有各种各样的说法,但到了今晨,没有谁能阻止东道主的狂欢。杀死那个曾经的登基者,以主人的名义,宣示波兰足球的硬实力。

  但是光有激情远远不够,还得有一些别的方面的配合。毕竟也是曾经的王者,即使站在了别人的地盘上,那种王者有过的气势不会轻易被地头蛇所压倒,于是乎有了刀光剑影,一扫以往揭幕战的沉闷。

  雨后天空更加透明,太阳也更加刺眼无比,但是同样的太阳对于双方来说却是不一样的感受。煎熬或者是刺激,谁都不想自己是前者。铁卫冤死,这并没有成为击倒曾经君王的最后一根稻草,即使错过那个疑似点球,希腊人都不愿放弃神话的谱写,于是送给对手的一枪抚平了自身的伤痛,但是送给对手的红牌和留给自己的点球都只是把对手和自己拉回了同一起跑线上。

  1比1,看比分,平淡无奇,但如果你感受到了过程,你在这个凌晨还能平静吗?谁说小角色演不出大戏,在揭幕战面前,各种大片的元素都一一呈现,剩下的就是给这个名叫欧洲杯的导演颁奖吧!

  (本报波兰今晨专电)本版文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