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捷克 > 2012欧洲杯希腊VS捷克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闻晚报:谁是不自信的人 希腊不赢球自己酿罪

2012年06月09日15:4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孙文祥

  必须先自我赞美一下。一个视巴萨绣花体系为足球标杆的人,能强打着精神,看完一场毫无技战术营养可言的揭幕战,完全是职业素养使然——要不是早晨有写稿任务,上半场结束,我就想洗洗睡了。

  在某种意义上,我觉得一场球赛就应该是一样点心,必须有卖点和主题,如果既没有馅儿,又没有酥脆的皮,就很难让人找到夸奖它的理由。不幸的是,作为八年前创造过神话的黑马,希腊在揭幕战前45分钟里的表现,就是这款卖点和主题双无的点心。场上没有核心也就罢了,要命的是,你完全不知道他们要在场上干什么。

  看着卡拉古尼斯、萨马拉斯和耶卡斯这三张依然在场上奔跑的老面孔,我再次想到了雷哈格尔。毫无疑问,这是一首有关容颜易老的悲歌。希腊在本届欧锦赛的前景,很可能就像他们国内的经济形势,不管是否留在欧元区,都将陷入生死两茫茫的迷雾。

  好在,希腊还有个会念经的外来和尚。在少打一人的局面下,葡萄牙人桑托斯下半场换上了14号萨尔平吉迪斯。这一改变,随即收到了成效。如同打了鸡血的萨尔平吉迪斯先是补射空门得手,继而又在禁区内创造点球,并且造成对方门将红牌下场。

  希腊队下半场焕然一新,既有主帅桑托斯的敏锐眼光,也有萨尔平吉迪斯的横空出世。但作为东道主,波兰在上半场结束后突然熄火,盖因他们有个茫然不知所措的主帅。如果说,弗格森冠军杯决赛手抖,是因为他们碰上了当时无解的巴萨,那么,斯穆达没能在人数和比分均占优的情况下率队拿下对手,我想只能用能力去解释。

  我不知道,斯穆达一年能否赚到50万,但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我忽然明白了,为什么穆里尼奥可以身价千万。钱不能代表一切,但钱证明了很多东西,比如一个人的能力。

  一个自信的民族,会淡定面对他人的批评。一支自信的球队,不会介意自家球迷的歌声——“我知道我们踢得像坨屎……”只有一个不自信的人,才会在面对并不强大的对手时战战兢兢。

  即便我如今不在德国,也可以想像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在解说这场比赛时的焦急神情。如果一支球队在锋线上拥有莱万多夫斯基这样的猛将,却又不给他足够的支援,想必只有两种可能性:要么主帅脑袋进水,要么该球员人品极差。

  揭幕战前,斯穆达主动向媒体爆料,球队中的多特蒙德三将都将在这个夏天转会。莱万多夫斯基会去曼联,皮什切克可能加盟皇马,而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则将加盟另一支英超球队。

  倘若这是斯穆达在强调好马必须配好鞍,那么克洛普是否同样有理由认为,斯穆达应该去塞浦路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