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丹麦 > 2012欧洲杯荷兰VS丹麦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越:荷兰攻守不均衡 罗本太独不如斯内德高效

2012年06月10日02: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越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0时,2012欧洲杯B组小组赛拉开战幕。上海五星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娄一晨和刘越搭档解说。最终丹麦凭借克罗恩-德利在上半时的进球1比0爆冷击败荷兰,刘越总结说身价毕竟不等于赛果,而荷兰的攻守失衡导致出线前景堪忧。

  开场之前刘越点评了两支球队的核心球员:“罗本刚出道时很多人都看好他,但也给他起了个外号叫‘玻璃人’,总是受伤。不过转会拜仁慕尼黑后获得了较大的成长,一个健康的罗本是很可怕的。围绕范佩西一个不好的消息是,因为范佩西的主力被范马尔韦克确定,导致亨特拉尔不服。”丹麦的头号球星无疑是本特纳:“在本特纳离开阿森纳后就像阿尔沙文一样找回了感觉,桑德兰前后两任主教练都很器重本特纳,在丹麦本特纳就像范佩西在阿森纳一样是前场自由人。”

  在介绍首发阵容时刘越开玩笑说:“范马尔韦克在排首发阵容时肯定是‘压力山大’,荷兰一向以内讧闻名,到底上谁不上谁很难办。”比赛一开始,罗本的位置首先引起刘越关注:“罗本被安排在右路,跟拜仁的打法相似,只不过左路的里贝里换成了阿费莱。”开场阶段丹麦获得任意球,刘越调侃说:“丹麦平均身高很高,所以主罚任意球的人也很高……”

  前15分钟丹麦多次后场丢球,刘越点评说:“两支球队都采取前场逼抢,但荷兰控球能力很强,丹麦的逼抢只能延缓荷兰的进攻,而丹麦的控球能力不够,所以荷兰一抢一个准。”

  在被动的情况下丹麦靠克罗恩-德利的射门意外领先,刘越评论说:“这球真是意外,本来是为了让出边路给左边卫助攻,克罗恩-德利才收到肋部,而鲍尔森的下底都进到死胡同里了,没想到折射成妙传,正好弹到克罗恩-德利脚下。克罗恩-德利停的恰到好处不用减速就杀入禁区,虚晃一枪又非常逼真,海廷加腰都没转过来球就进了。”丹麦门将自己失误将球传给了罗本,刘越表示:“从热身赛对巴西开始丹麦好像得了传染病,后场总是自己失误,这一次是门柱救了丹麦。”

  下半时开场后刘越点评上半时荷兰的问题说:“斯内德为了摆脱对手的看防会往左边路移动,但斯内德在左路能干阿费莱的活,可阿费莱在中路未必干得了斯内德的活,这就影响了荷兰的整体。”为了挽回败局,范马尔韦克同时换上亨特拉尔和范德法特,但刘越认为:“这实在是一招险棋,场上进攻人员太多,防守时根本回不来。”

  罗本内切后再次射门打高,刘越表示:“罗本动作快是快,但太机械了。罗本单打独斗太多,效果远不如斯内德在左路频频送出精妙传球。”范博梅尔场上要求但总是得不到,刘越说:“主帅对范博梅尔很信任,不过队员好像不一样。”比赛最终以丹麦1比0击败荷兰结束,刘越点评说:“足球毕竟是11个人的运动,不是把11人身价简单相加就能得出胜负的。丹麦并不华丽,但很朴实,也更严谨。荷兰的攻守并不是很平衡,输掉本场比赛后前景已经相当黯淡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