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丹麦 > 2012欧洲杯荷兰VS丹麦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射全失!小飞侠延续疲软颓势 欧冠至今25射0中

2012年06月10日02: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猪

视频-荷兰队集体忘穿射门靴 28脚射门无一入网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欧洲杯小组赛B组第一场比赛以荷兰队0-1爆冷败于丹麦而收场。本场比赛,荷兰的攻击线虽然强大,并多次获得射门机会,但是糟糕的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最终导致球队始终无法攻破对手大门。其中,经历了一个不如意的赛季之后,小飞侠罗本在本场比赛中延续了自己一个赛季的颓势,虽然获得全场最高的6次射门机会,但是6射全失,且仅1次射正,成为荷兰队本场比赛进攻问题的缩影。查看搜狐体育更多欧洲杯新闻>>

  比赛中,罗本仍然是荷兰队最抢眼的球员。第7分钟,罗本横穿中路,球在被挡了一下之后弹到了范佩西脚下,可惜后者将球打偏。第15分钟,罗本右路内切后起脚抽射,最后被门将没收。第36分钟,罗本获得了荷兰队全场比赛最好的一次机会,他在前场断下丹麦门将安德森的开球,带球杀至大禁区顶,向左一磕骗过奎斯特,随后起左脚推射球门左侧,结果皮球击中立柱弹出。第47分钟,罗本再次上演内切好戏,在过掉两名对手后,他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第79分钟,罗本右路横带,晃过鲍尔森后一脚射门仍然没有打正。可以说,在面对如此众多的机会时,罗本只需要抓住其中的一到两个,比赛的结果或许就将改变。

  罗本的表现无论对于国家队还是其俱乐部而言,都是关键性的。而本赛季罗本似乎丧失了自己曾引以为傲的关键取分能力。在德甲,拜仁与多特蒙德的争冠天王山一战中,罗本最后时刻罚失点球,使拜仁彻底失去了反超多特蒙德的希望。而在欧冠决赛中,屡屡错失良机的罗本,在加时赛中更是浪费了里贝里创造的点球,对拜仁最后点球失冠负有一定责任。本场比赛,罗本延续了最近这个赛季的疲软状态,6次射门与同样表现糟糕的范佩西并列本场比赛射门次数之冠,而仅1次射正的表现,也使罗本成为本场比赛效率最低的球员。

  众所周知,罗本是一名情绪化的球员,当球队士气和自身信心爆棚时,他便能爆发出惊人的能量,2009-10赛季罗本屡次帮助拜仁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便足以证明其实力。然而,当其情绪陷入低谷,罗本就会开始和自己较劲,并因为急躁而导致技术动作的变形。欧冠的失利,或许至今还在罗本心中留有阴影,据统计,算上欧冠决赛,罗本至今已经连续25脚射门不进。赛场上几次射门不成功,球队又率先失球导致罗本越来越急躁,比赛初还给队友做球的罗本变得越来越独,最终造成这样屡射不进的结果。

  输给小组实力最弱的丹麦,对于荷兰而言是个不能更糟的开始了,如何调整心态,尤其是当球队中有着罗本这样情绪化的球员,将成为范马尔维克目前最严峻的问题。而作为荷兰队内的关键因素,罗本如果能放下上赛季那一次次失败的回忆,相信他的表现将会出色很多。

  (搜狐体育 小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