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顶级评论 > 2012欧洲杯专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健翔:C罗顾整体不单干 波尔蒂为何没成巨星

2012年06月10日05: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死亡之组德国与葡萄牙的比赛,在乌克兰利沃夫竞技场结束。最终,上届亚军德国队1-0击败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在比赛解说过程中,黄健翔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在比赛开始前,黄健翔感到很意外,“为什么都不看好C罗?我看了下葡萄牙的纸面实力,各个位置上的球员也都有着不错的履历。“

  比赛开始,双方经过互相试探之后就选择了放慢节奏,黄健翔分析说,“可能是因为荷兰跟丹麦的比赛,给两队都提了个醒,让这个组形势变得复杂了。开场之后节奏都比较慢。”开场之后,纳尼是镜头关注的球员之一,黄健翔直言:“纳尼能力不差,但气质上差了点。在曼联C罗走后,右路都是他的,但是巴伦西亚人家就是比你朴实。”本场比赛,德国队的双中卫是巴德斯图伯和胡梅尔斯,黄健翔提到这个问题时说,“巴德斯图伯打左中卫……”李欣插话说,“老板你让我干,我就不怕。”黄健翔附和说,“有这么个意思。”

  比赛开始后一段时间,双方的进攻都不是很凌厉,黄健翔表示,“开场前15分钟C罗没怎么拿到球,我看他在葡萄牙心态比在皇马放得还低了点。”本届比赛,拉姆继续作为主力边后卫代表德国出战,但是黄健翔也有些担忧,“德国队现在没有好的左后卫左撇子,如果拉姆打到淘汰赛受伤或者停赛,就可能是个问题。”

  随着比赛的进行,葡萄牙也获得一些机会,第18分钟,C罗在左路踩单车晃开博阿滕后传中,波斯蒂加抢前点却漏过,拉姆破坏出底线。“纳尼这会儿怎么躲在后点,往前突啊。博阿滕退到禁区里还离对方那么远,这是不对的。”作为欧洲杯最大牌的球员之一,C罗始终是人们关注的对象,此战,皇马一哥并没有出现过去在比赛中那种不讲理地要球的情况,黄健翔表示,“C罗只要在场上不去抢球权,敢于消失,葡萄牙就有戏。”

  第23分钟,赫迪拉遭到梅雷莱斯侵犯后仍将球传入禁区,戈麦斯在门前扫射入网,但法国主裁判拉努瓦,却不解风情地吹罚梅雷莱斯犯规在先,进球无效。黄健翔质疑到:“裁判这个吹罚不对,我以为是吹罚戈麦斯推搡了犯规。这要吹只能吹攻方犯规。所以赫迪拉有意见,赫迪拉挨踢一下没关系,但裁判把比赛吹回来,这是蒙谁呢?”随后,波多尔斯基在门前25米处左脚任意球轰在人墙上,黄健翔回忆说,“德国队的中远距离任意球,当年塔纳特(不错)。”

  随后,波多尔斯基在禁区获得机会,但是波尔蒂王子的射门草草收场。黄健翔表示,“波多尔斯基有时候总想一脚把对方踢下去,这球其实可以停一下。”第30分钟,厄齐尔在左路低传,波多尔斯基在门前无人盯防的的情况下抽射打高。黄健翔点评,“波多尔斯基,06年就出头了,这6年过去了,都没成为巨星,就是这射门太着急了。”后面的比赛中,波多尔斯基还有机会,但是却因为技术不够细腻而没有转化为得分。“我说吧,他技术有点粗糙。 他要去了阿森纳一踢,温格发现,你是糙哥啊。”黄健翔表示。

  第37分钟,厄齐尔被葡萄牙队员防守踢倒,“厄齐尔场上踢球风格和低调,被人踢了也不火。”当佩佩将厄齐尔拉起来的时候,黄健翔表示:“这也火不起来,场上一堆哥们儿。佩佩、科恩特朗。”第41分钟,葡萄牙获得反击机会,纳尼高速带球突进,但是巴德施图伯背后飞身将曼联球星放倒被黄牌警告。黄健翔庆幸:“这下没把纳尼跟腱踢折了!”上半场第45分钟,佩佩射门打在球门上弹出来了。“哎呦,这下进了好啊,下半场德国队就得(发力),咱们下半场也不至于困了。”

  下半场比赛打了15分钟,比赛依旧不见有大的起色,黄健翔也有限倦意,“就看现在谁有想法了。别说两队了,我都快没想法了。我都想回去睡觉,等着起来看NBA了。”第68分钟,穆勒右路传中,直接被对方门将得到,“如果穆勒只是在边路传中的话,没必要用他,1米89的大个儿放在边路。他成名就在于突击和中路得分的那一下。”虽然穆勒又贡献了一次传中,结果后点无人包抄。黄健翔质疑勒夫的用人,“你用他在右路传中,他没那活儿。”

  第82分钟,科恩特朗一路带球突破多名防守球员后分球给C罗,皇马前锋横穿给科恩特朗,后者射门打在德国球员身上,弹出去了。“科恩特朗今天状态真是好,C罗这球放在以前就自己耍了,但是给科恩特朗做的球真不错。”第88分钟“巴雷拉这下太臭了,一个假打,横着一拉,就像当年苏克抹过科普克的拿一下。一战成名的机会错过了,机会总是给有实力有准备的人留的。不涮你一下,都不是葡萄牙队员啊。一看诺伊尔这么大个扑过来,一定要做假动作的啊。”

  在比赛结束后,黄健翔点评整场比赛:“葡萄牙今天其实踢得不错,C罗还可以,比较顾及整体。巴雷拉太遗憾了。”(搜狐体育 保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