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丹麦 > 2012欧洲杯荷兰VS丹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丹麦复仇荷兰48年终破一魔咒 双百传奇史上第一

2012年06月10日05: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视频集锦-罗本中柱范佩西失单刀 荷兰0-1负丹麦


  当丹麦队1967年10月在欧洲杯预选赛中,坐镇主场哥本哈根的丹麦队3-2击败荷兰队时,年仅18岁的莫滕-奥尔森正在沃宁堡IF青年队积累经验,一晃奥尔森已经是满头白发的六旬老人了,但是他却率领着丹麦队制造了2012欧洲杯的首个冷门!查看搜狐体育更多欧洲杯新闻>>

  在与荷兰队交手前,西蒙-凯在新闻发布会中对丹麦记者拉斯-亨德尔说:“奥尔森了解荷兰队的事情之多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打荷兰他才是我们的王牌!”在球员时代能打后腰、中卫和中场自由人的奥尔森,在丹麦国家队效力横跨19年,且是丹麦队历史上首位代表国家队出战超过100场的球员,并且臂戴队长袖标出战50场也是一个纪录,在国家队漫长的效力生涯中,作为防守球员奥尔森只吃到一张黄牌便可以看出他是一位智慧型的球员。

  在结束球员生涯后转作教练,奥尔森同样是成功的,并且在俱乐部经过磨砺后,2000年7月他接替了瑞典籍教练博-约翰松成为了丹麦国家队的主帅。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这个帅位上老帅一坐就是12年,2010年世预赛丹麦队1-0击败瑞典队的比赛已是奥尔森率领球队的第100战,换言之此次带队打欧洲杯决赛圈,奥尔松堪称是史上首位作为球员和教练都为国家队效力过百战的传奇式人物。

  当然奥尔森不是在简单的累计数字,而是率领球队让全欧洲和全世界都重新认识了丹麦队,正是因为奥尔松的存在,丹麦队甚至得到了“奥尔森帮”和“奥尔森11人”的别称,能够击败荷兰队,除橙衣军团自身把握机会能力欠缺和运气不佳外,丹麦队的战术合理也是至关重要的原因。

  当克龙德利把握住机会破门时,丹麦队球员的信心就更足了,因为在此之前“奥尔森帮”在欧洲杯决赛圈率先进球的比赛还从未有过输球记录(此前9战5胜4平)。众志成城的丹麦队最终也如愿“守”住了1-0的比分。这很难不让人想到切尔西在2011/12赛季欧冠联赛对巴萨和拜仁慕尼黑时的表现,虽然场面不漂亮,但赢球的结果却可以让本队的球迷欣喜若狂。

  在击败了荷兰队后,丹麦队也终结了本队此前7届在欧洲杯决赛圈首战3平4负的不胜纪录。爆冷力擒橙衣军团,是45年的等待,同时也报了2010年世界杯的一箭之仇!欧洲杯首战取得开门红,更是48年的等待!1992年丹麦队作为候补球队出战最终夺冠的童话式传奇迄今让人津津乐道,2012年在神一样的奥尔森统领下谁敢保证丹麦队不会在死亡之组中杀出一条血路,甚至……。(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