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丹麦 > 2012欧洲杯荷兰VS丹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队长35岁处子秀创24年纪录 历史上仅逊两人

2012年06月10日05: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视频集锦-罗本中柱范佩西失单刀 荷兰0-1负丹麦


  用人不避嫌,荷兰队现任主帅范马尔维克是范博梅尔的岳父,但这层关系并不妨碍范帅交付给女婿以国家队队长的荣耀身份,由其率领郁金香军团出征欧洲杯。刚离开AC米兰的荷兰后腰还悄然创下了一项纪录,不经意间他成为了荷兰队24年来年龄最大的欧洲杯处子秀球员。查看搜狐体育更多欧洲杯新闻>>

  范博梅尔其实成名很久了,还在埃因霍温队踢球时,他就在国家队出场了,2000年代表荷兰队出战塞浦路斯,然而随后因为荷兰队未能打入2002年世界杯,加上受伤导致他缺席了2004年欧洲杯,直到2006年世界杯范博梅尔才迎来了职业生涯第一次洲际大赛,而且当时因为对阵罗马尼亚防守表现糟糕,范巴斯滕差点就没选他去德国参赛。

  2008年欧洲杯,范博梅尔只踢了两场资格赛,随后刚转会拜仁慕尼黑的他就与范尼一起失宠,被巴斯滕长期搁置,直到欧洲杯后巴斯滕重返阿贾克斯执教,岳父范马尔维克上台,范博梅尔才有了出头日,但毕竟已经错过了第二次欧洲杯参赛机会。范帅让他接替范布隆克霍斯特成为国家队队长,范博梅尔也终于迎来首次欧洲杯之旅,在他为国家队出场了整整77场后,与之对应的,是18岁新星威廉斯第三场国家成年队出战就在欧洲杯决赛圈打上了主力。

  35岁的高龄才迎来首场欧洲杯赛事,范博梅尔也是很感慨,出征之前就表示希望像1988年的古力特一样,作为队长捧起冠军奖杯。首战作为中场屏障,范博梅尔表现沉稳,阻截丹麦队反击尽心尽责,断球3次,铲断1次,造犯规3次,43次传球中,也送出了2次关键传送。

  需要助攻时,范博梅尔也能适时插上,米兰中场的重炮远射是荷兰最接近进球的机会之一,第13分钟补射范佩西的任意球是射高了不少,但第51分钟的大力劲射,要不是丹麦门将安德森做出关键扑救,皮球很可能挂角入网。看到范博梅尔这样稳定的状态,不知加利亚尼有没有后悔今夏没有与之续约,埃因霍温主帅艾德沃卡特相信会满意自己召回这位球队传奇球星的英明决策。

  35岁才打欧洲杯处子秀,也是荷兰队24年来所仅见,上一位超过范博梅尔的高龄首秀球员,是1988年以37岁年龄出场的阿尔诺德-穆赫伦,再往前看,1980年门将多伊斯博格以36岁出场,也比范博梅尔年长一岁。当然,范博梅尔毕竟有机会在生涯晚期打一次欧洲杯,弥补职业生涯的一项空缺,比他更不幸的也大有人在。因为受伤和英格兰队失足预选赛等问题,另一位顶尖球星费迪南德从来没打过一场欧洲杯决赛圈赛事,考虑到曼联队副的年龄和英格兰中卫层出不穷的现状,恐怕里奥4年后也没机会弥补这个永生遗憾了。

  (搜狐体育 Santi)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