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丹麦 > 2012欧洲杯荷兰VS丹麦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最嫩新星首秀不出奇 欧洲杯是镀金摇篮

2012年06月10日03:49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邹大鹏 王昊飞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体育专电 题:欧锦赛最嫩新星首秀不出奇

    新华社记者邹大鹏 王昊飞

    同为“90”后,表现各不同。与俄罗斯新星扎戈耶夫的完美绽放不同,欧锦赛史上最年轻出场球员荷兰小将杰·威廉姆斯10日的处子秀可谓平淡无奇。看来,不是年轻就一定都能花见花开。

    年轻总是速度、激情和力量的宠儿,每届欧锦赛球迷们都寄望找到一两个令人惊艳的“妖童”。生于1994年3月30日的小将威廉姆斯10日在荷兰对阵丹麦队比赛中首发出场,司职左后卫,成为欧锦赛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只有18岁71天的他打破了1984年欧锦赛上比利时球员希福的18岁115天“最嫩”纪录。

    在10日迎战丹麦队的小组赛中,威廉姆斯首发上场掌管左路闸门,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以攻击见长的“橙色军团”一直存在防守死穴,而让如此年轻的潜力新星担当后防重担,是否“靠谱”?

    不给力的防守最终让荷兰剑客们吞下了0:1首战不敌丹麦队的苦果,丢掉了这场赛前被认为最该舀下的比赛,“橙衣军团”小组出线的征途也骤然变得步履维艰,但这却不能归咎于小将威廉姆斯。

    后防本就是个“苦工”,不易出彩。而威廉姆斯虽然在场上的“彩头”不多,但表现也算得上中规中矩,虽然并不是无懈可击,但也依靠速度和努力成功限制了丹麦队罗梅达尔在右路的进攻。但怎奈足球不是一个人的战斗,锋线21射0中的集体梦游,加上后防的集体断线,也让他的努力化为一江春水。

    威廉姆斯职业生涯开始于鹿特丹斯巴达,于2011年8月转会荷甲埃因霍温并效力至今。凭借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他成功入选范马尔维克的大名单。今年3月22日,他在荷兰队与拜仁慕尼黑队的友谊赛中迎来了自己的首次国家队非正式比赛的亮相。

    出名要趁早。欧锦赛是新星“镀金”的摇篮,克·罗纳尔多、比利亚等都曾在这里扬名立万。本届比赛,扎戈耶夫已经独中两元,在后浪推前浪的竞争中拔得头筹。而一干90后的“潜力新星”们还将陆续登场,力争在全世界的聚光灯下一鸣惊人。(完)2012/06/10 03: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