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德国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德国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场吃紧靠死守险胜葡萄牙 德国或复制06意大利

2012年06月10日06: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猪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结束的欧洲杯小组赛B组的比赛中,德国队凭借戈麦斯下半时势大力沉的头球,1-0艰难战胜葡萄牙,赢得开门红。全场比赛,双方均获得了大量机会,而德国队在面对葡萄牙明星C罗、纳尼等人的围攻之下仍然将防守做到滴水不漏,再加上戈麦斯在前场完成了一剑封喉,因此德国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而德国队也保持了连续11届欧洲杯处子战6胜5平0负的不败战绩。

  看过之前3-5惨败瑞士那场热身赛的人,一定对德国队的防线能否在欧洲杯这样的大舞台上防住C罗等球星而感到担忧。然而本场比赛,德国队却向世人展现出了自己强悍的后防,此前曾对无法出场颇有微词的多特蒙德球星胡梅尔斯本场比赛和巴德施图贝尔搭档中卫首发,拉姆和博阿滕分居左右两侧。而就是这样一条平均年龄25岁都不到的后防线,在面对葡萄牙双星C罗和纳尼的合力围攻之下,用自己的身躯阻挡了对手一次又一次的射门,用自己的顽强零封了对手,加上他们身后还有一个数次贡献不可思议封堵的德国第一门神诺伊尔。豪不夸张的说,就这一场比赛而言,德国队拿出了10年来最好的防守。

  就个人而言,博阿滕镇守的右路任务最为艰巨,因为他将面对速度、爆发力都比自己稍占上风的球星C罗,比赛中,C罗多次在右路拿球,尽管博阿滕在防守中略显吃力,但是好在没有给C罗太多的机会,在下半场尾声,还用一次几乎拼命的背后抢断阻止了C罗志在必得的射门。另外,胡梅尔斯在国家队的进步则让人感到欣慰,在首次大赛中首发中卫出场,多次抢到第一落点,贡献了全队最高的4次拦截。门神诺伊尔则依旧稳健,两次扑出C罗极具威胁的射门,还在第88分钟,出击封堵了瓦雷拉的单刀球,帮德国保住了胜果。

  除了防守出色,进攻端的戈麦斯也是本场比赛的功臣之一。在比赛中,队友给戈麦斯制造的良机并不多,而戈麦斯仍然很努力。他的努力在下半场第72分钟时成为了现实:他接赫迪拉传中头槌帮德国敲开了胜利的大门。锋线上拥有能完成一剑封喉的前锋,后防又能在遭到围攻时,有条不紊地化险为夷,这攻守平衡的德国队已经颇有2006年世界杯夺冠的意大利的影子。

  当然,攻防两端有着出色表现,并不代表德国队已经具备夺冠实力。至少在中场方面,组织上的混乱和球星们状态的低迷在这场比赛中仍然体现的十分透彻。伤愈归队的施魏因斯泰格状态不佳,搭档赫迪拉无奈只能承担起更多组织调度的工作,因此在防守上出现了顾此失彼的现象。穆勒、波多尔斯基这两名边路球员则同样没有状态,传中质量仍需努力提高。中路的厄齐尔干脆不参与防守。这就是为什么德国队在比赛后半段持续被对手围攻的原因,因为中场脱节,后防线直接暴露于对手的枪口之下。

  总体而言,德国队本场比赛的问题集中于中场,或许换一下球员配置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提供更好的进攻选择。另外,后防线也要继续加强配合,确保本场比赛优异的发挥不会成为昙花一现。对于锋线方面,只要中场组织得当,那么戈麦斯仍然是可靠的一点。况且,就算戈麦斯状态不再,身经百战的克洛泽仍然可以成为即上即用的高效前锋。

  (搜狐体育 小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