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德国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德国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员数据对比:C罗关键项倒数 皇马武僧变秀才

2012年06月10日06: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2点45分,第14届欧洲杯B组第二场比赛在乌克兰利沃夫竞技场展开争夺,上届亚军德国队1-0击败C罗率领的葡萄牙队连续11届欧洲杯处子战6胜5平保持不败。

德国球员技术统计 

  分析双方的比赛数据不难看出,德国队并没有在比赛场面上占到优势,甚至在射门中靶次数(德国4、葡萄牙7),角球(德国2,葡萄牙11)方面,德国队还落于绝对的下风。然而德国队却最终拿下了比赛,这一方面是因为德国队超强中锋戈麦斯,他依靠强大的个人能力一锤定音,而葡萄牙队中锋们能力有限,波斯蒂加狂奔70分钟最终是0射。另一方面,也不得不提一个人的作用,这就是德国门神诺伊尔。诺伊尔有6次扑救,至少3次扑出了对手的绝好机会,这其中包括了完场前的那次绝杀。如果说,诺伊尔每扑出一个险球,与前锋打进一个球的价值相仿的话,那么可以说,诺伊尔上演了帽子戏法。

  作为本届大赛的头号明星,C罗此战亮点不多,4次攻门虽然全部中靶,但碰到了神一般的诺伊尔,他也无可奈何。C罗非常努力的制造了3次突破,但效果不佳,虽然其中2次传球形成了队友的攻门,但无法改变比赛。从数据可以看到,C罗最大的问题还在于他和队友无法形成合力,全战他仅有可怜的23次传球,数据对比的话,在葡萄牙队内所有打满全场的球员里,C罗的传球数仅仅比科恩特朗、门将帕特里西奥两人要多,可以说是球队倒数。与C罗同在一个区域的科恩特朗传球次数也少,皇马的犀利组合在葡萄牙无法改变战局,与他们无法和其他的球员形成合力有关。另一个有趣的数据,在皇马巴萨世纪大战里有过粗暴犯规的佩佩,一度被嘲讽为是“球场武僧”。但这一战佩佩不但打中门框,而且在防守方面堪称纪律标兵,全战佩佩0次犯规,反而被对手侵犯了6次。当对手把他像伐木一样放倒时,他并未以暴治暴,武僧今夜变成了秀才。如果他始终以这种风范来比赛,那么世人对这名恶汉的评估需要改变了。

葡萄牙球员技术统计 

  德国队方面,球队的厄齐尔有6次突破,托马斯-穆勒更是高达9次,而两人的突破更多选择了传中的方式,厄齐尔有6次传中,托马斯-穆勒则达到了9次,这显示德国队的主要打法思路,是充分利用戈麦斯的抢点能力,构筑左中右路的立体进攻。戈麦斯最终通过一次精彩的头球叩关,其实并不意外。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胡梅尔斯,这名中后卫是球队传球最多的球员,64次传球超过了施魏因斯泰格的46次,这证明胡梅尔斯已经不仅仅只是单纯的中卫,而是效仿德国队历史上的诸多名宿比如马特乌斯等人,承担防守任务的同时也试图去分担传控组织的任务。

  德国队两名主要前锋戈麦斯、克洛泽的锋线主力之争也备受关注。戈麦斯、克洛泽两人的数据共通点,是他们没有太多球权,打了80分钟比赛的戈麦斯只有7次传球,打了10多分钟比赛(含补时)的克洛泽干脆只有一脚传球,这显示德国队现行的打法中,锋线突前中锋更多的是承担着牵制、与后卫肉搏、无球跑动、争顶、抢点、追抢皮球的工作。在这一点上,年轻力壮的戈麦斯无疑具备优势,他5次犯规的数据证明他始终在努力的与对手肉搏,而他也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拿到3次攻门机会。相对而言,年事已高而且此前受伤的克洛泽,在这一点上就很难与戈麦斯相比,克洛泽出场后碌碌无为也就不奇怪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