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德国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德国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魔翼险复制小罗成名神迹 边路PK爆德国队长

2012年06月10日06: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欧洲杯开始前,纳尼在热身赛中受伤,因此出战德国队成疑,甚至葡萄牙主帅本托也承认这一点,“我们只有在周六才能知道纳尼能否出战德国。目前的首发阵容中,唯一一名没有确定的就是纳尼了。”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周六葡萄牙是封闭训练,没有人知道纳尼是否伤愈,待所有人认定他无法参加德葡大战之时,本托将纳尼列入首发名单中。众所周知,纳尼是一名志向非常高的球员,从他被叫做C罗二世那天起,曼联魔翼已经制定好自己的目标,那就是向老大哥C罗看齐,并最终超越,而他要做的,就是在欧洲杯发挥出色。

  比赛开始前,纳尼曾表态,葡萄牙想在欧洲杯取得好成绩,就不能依赖C罗的发挥。这看似激励葡萄牙全队的话,却令不少媒体认为这是纳尼向C罗的宣战,称纳尼再暗示葡萄牙依靠他也一样能够取得好成绩,“即使有很多不接受这一点,但我依然觉得葡萄牙并不是由C罗决定。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对我来说他是最好的,但他不能靠自己一个人赢得比赛。我们的对手可能会非常关注C罗,而这对球队很有好处,因为他吸引了对手的防守,我们就会有更多的机会来创造威胁。”或许正是这样,德葡大战中纳尼拼尽全力。

  被葡萄牙主帅本托安排在右路的纳尼非常活跃,虽然德国队在场面上占优,但纳尼与拉姆镇守的左路对抗中却占尽优势,这也是德国队长以助攻见长的他却只能在后场防守的原因了,因为拉姆承受的防守压力太大,他没有办法盯住纳尼。据赛后OPTA数据统计显示,纳尼90分钟内完成4次传中,是葡萄牙队内完成该项数据最多的,遗憾的是中锋波斯蒂加能力欠缺,无法抢到第一点,这也造成了葡萄牙队雷声大雨点儿小,包括纳尼在内的传中球,传是传到德国队禁区了,但无法抢到第一点,德国解围便形成角球机会。

  正因为如此,葡萄牙在角球数据上远超德国队,达到了11个,而后者仅为2个!传中无法形成威胁,那更别说角球机会了,所以葡萄牙后来的角球不是直接吊入禁区,而是做战术配合。当然,本场比赛纳尼最令球迷印象深刻的是第83分钟的惊天吊射,曼联魔翼前场右路传中球鬼使神差的变成吊射,皮球遗憾的是再度击中门框。这记射门,或许很多球迷会感到熟悉,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巴西2-1击败英格兰的比赛中,小罗曾有一记精彩绝伦的吊射洞穿希曼十指关,这记射门如出一辙,只不过纳尼并非任意球罢了。

  除了进攻一端表现出色外,纳尼防守一端也做的不俗,完成2次抢断和2次拦截,这也可以看出葡萄牙飞翼在效力曼联期间的蜕变。之前,弗格森曾因为纳尼不防守而一度将其冷藏,曼联主帅更喜欢用防守比较积极的瓦伦西亚,或许正是这个原因令葡萄牙人彻底反省,从昔日的进攻狂逐渐变成一名攻防平衡的优秀边路球员。赛后,纳尼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伤势已无大碍,并炮轰裁判,,“我的腿伤没事,比赛踢的还不错,但结果令人遗憾,这就是足球。裁判发挥的不怎么好,葡萄牙受到了不公正待遇,但生活还是要继续,让我们接着努力吧。”

  (搜狐体育 十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