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丹麦 > 2012欧洲杯荷兰VS丹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狂攻无果反遭偷袭 众志成城丹麦童话再上演

2012年06月10日09:0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自1960年创立以来,13届欧洲杯的13个冠军头衔,有5个被本届B组里的球队瓜分。他们分别是德国、荷兰,还有丹麦。这支带着神话色彩的北欧军团,北京时间今晨爆出了欧洲杯开赛以来的首个冷门。他们以1∶0将夺冠热门、南非世界杯亚军荷兰挑落马下。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丹麦人用自己的表现告诫对手:别忘了我们也是欧洲冠军,我们也能青史留名。

  新出场纪录

  荷兰18岁天才创

  自1967年10月输球后,荷兰对丹麦已经保持45年不败,双方最近8次交锋,荷兰以3胜5平保持不败。两年前的世界杯,荷兰曾在小组赛上2∶0轻取丹麦,两年后双方再次在大赛中分在同一组。丹麦主帅马丁·奥尔森战前罕见地主动表达了对荷兰的喜爱,“我有点嫉妒他们,他们在任何位置甚至板凳上都有非常出色的球员,荷兰是公认的夺冠热门。”不过,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却警告球员们不要轻敌,“我们可能有更大的机会,但比赛并不容易。我知道有很多丹麦球员在荷兰踢球,因此我们之间并没有秘密,我们将为3分而战!”

  由于后防中坚马泰森受伤,荷兰主帅因此选择弗拉尔与海廷加搭档中卫,让18岁71天的威廉斯担任左闸,这位埃因霍温小将是史上少有的仅凭一次热身赛表现就跻身成年国家队的U23国脚,其职业生涯仅16个月,就力压N朝老臣鲍马入围。此番,威廉斯以首发身份代表荷兰出场,同时创造欧洲杯最年轻出场纪录和荷兰队大赛最年轻出场纪录。

  狂攻无果

  荷兰人反遭偷袭

  从比赛第一分钟起,荷兰人就展示了自己的进攻决心。范佩西、罗本、斯内德组成的前场铁三角,将丹麦后防搅得七荤八素。连年轻的威廉斯也不时插上,展示远射脚头。第7分钟,罗本左路突破后传中,皮球打到丹麦后卫身上,阴差阳错地弹到范佩西脚下,范佩西似乎准备有些不充分,左脚仓促的推射偏出球门。转播特写立马给到了荷兰队替补席上的亨特拉尔,赛前德甲金靴就对英超金靴出任单前锋有所不满。不过此后,范大将军一次舍身头球俯冲仍博得场边范马尔维克掌声。

  就在荷兰久攻不下时,戏剧性的一幕在第25分钟发生了。丹麦队左边路下底传中被后卫挡出,德利带球突破到小禁区角上,小角度果断起脚,皮球从斯特克伦伯格双腿之间钻进球门,1∶0!荷兰人打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被对手一一化解不说,还因自己的一时走神,被击倒在地。第36分钟,丹麦门将安德森险些酿成大祸,他将皮球误开到罗本脚下!小飞侠带球到禁区弧顶,抽出一记漂亮的弧线,无奈皮球击中立柱弹出!时运不济的荷兰人憋屈地带着0∶1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荷兰猛攻

  点球不判无可奈何

  易边再战后,急于扳平比分的荷兰队在丹麦队门前展开围攻。第50分钟,荷兰队长范博梅尔大禁区弧顶外28米处轰出大力远射,丹麦门将安德森做出了一次精彩扑球,横身将球挡出。在顶住荷兰队一阵狂轰乱炸后,丹麦队第55分钟展开反攻,德利左路突破,抹进禁区回传中路,此时荷兰队后卫与门将都完全被德利吸引,将空门留给丹麦队。幸好小将威廉斯及时回防,挡住跟进的本特纳将球破坏,不过这也惊出荷兰队一身冷汗。第66分钟,略显急躁的范博梅尔抢断犯规,领到此役第一张黄牌。久攻不下的局面让范马尔维克心急如焚,欲做出换人调整,然而亨特拉尔和范德法特站到了场边,却因比赛迟迟没有形成死球,两人被晾在场边长达5分钟,场面颇为搞笑。用中锋亨特拉尔换下后腰德容,再用范德法特对位换下体力消耗极大的阿费莱,荷兰放手一搏的心态可以见一斑。

  第74分钟,斯内德左路精确的外脚背直塞,找到亨特拉尔,后者单刀挑射被安德森扑出。范佩西跟上推射,再被安德森奋不顾身再度护出。最后时刻,范马尔维克再用库伊特替下边后卫范德维尔,至此其欧洲杯征召的4名前锋已被派上3名。比赛最后时刻,荷兰长传球送到禁区,亨特拉尔停球后打在了对方后卫张开的手臂上,但裁判没有判点球。荷兰人丧失了最后翻盘的机会,众志成城的丹麦人将1:0比分保持到最后,制造了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首个冷门。也许丹麦童话又要开始讲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