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猪巫师赫利亚克险破金身 神兽卧床沉思气度不凡

2012年06月10日09:1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克列夏大街终于有点足球狂欢的味道了。在邻国波兰的揭幕战打响当天,这条由基辅主干道改造成的球迷公园和步行街,总算投入使用了。蓝天、白云、歌声、鼓号,笑魇如花的啦啦队姑娘、脸涂油彩的各色球迷……但基辅市政府可能觉得还不够味,他们请出了“镇宅之宝”,一只名叫赫利亚克的“猪巫师”每天会在球迷公园预测当天的比赛。不是重口味,更无关小清新。基辅市只是希望能吸引多一点、更多一点的人来这里,不看球,看看热闹也行啊。

  一顾猪舍

  卧床沉思,气度不凡

  “神兽”必居于不凡之地。章鱼保罗情定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草泥马”尼古拉斯栖身英格兰艾什顿羊驼公园。但若论府邸位置的优越、视野的开阔,非赫利亚克莫属了。

  欧洲杯期间,这位“大仙”就在基辅市中心最繁华的克列夏大街上搭起行宫——一座高三米,占地30多平方米的铁笼子。茅草为顶,木板做床,采光充足、通风良好,论档次,也算是五星级猪舍了。作为官方“预言家”,基辅市政府还派专人每天定时打扫,保证赫利亚克一睁眼就能看到整洁的起居环境,保持住难得的美丽心情。

  欧洲杯开赛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神兽”府邸时,赫利亚克“先生”正在官邸一角卧床沉思,任凭游人如何召唤,眼皮也不抬一下。它的“服务生”告诉记者,赫利亚克“先生”有纯正的乌克兰血统,已经5岁了,习惯于晚起,平时还爱喝点啤酒,吃吃薯条,兴致所至也能看个球赛什么的。“他的工作时间还没到,请大家下午4点再来吧。”

  二顾猪舍

  大仙“施法”,非同凡响

  下午3点50分,记者再次登门拜访赫利亚克。老远就看见“官邸”一圈密密麻麻围了五六层人。好不容易,记者才从人缝中挤到猪舍前。而赫利亚克仍旧躺在上午那个位置上,似乎根本就没动过。

  眼见“会客”时间已到,“服务生”只好连拍带打,把赫利亚克叫醒。记者这才近距离好好打量了它一番。但见赫利亚克体长两米有余,体重最少也有300公斤。大耳长鼻,小眼短毛,既无猪小弟的可爱,也不见猪悟能的神韵,眼角眉梢一副悲催的衰样。

  这也能搞预测?记者正心下怀疑,“服务生”已经端出两盆午餐,一个盆外摆放波兰国旗,另一个摆的是希腊国旗。赫利亚克毫不犹豫地把嘴插进代表波兰的盆里,这就意味着,它看好波兰能拿下首战的胜利。

  第二轮,为了杜绝作弊的可能,“服务生”把两个饭盆分开很大的距离,俄罗斯和捷克的国旗放在碗外。踱了几步后,赫利亚克选择先从代表俄罗斯的饭盆下口,呼哧呼哧几下便吃了个干净。

  “作法时间”结束,赫利亚克开始在府邸内散步,对着四周的照相机摄像机发出幸福的呼噜声。几个胆大的孩子和老人还伸进手来抚摸它的耳朵。一旁,十几家电视媒体围住“服务生”,“你认为它的预测结果有多大可能实现?”“它是通灵的,我对它坚信不移。”小伙子轻轻地说。

  三顾猪舍

  坦然自若,不动于色

  揭幕战开始后,因为离大屏幕距离较远,赫利亚克府邸周围的粉丝少了许多,但仍有不少好奇的孩子坐在草坪上打量这个庞然大物。

  但现实很不乐观,赫利亚克看好的波兰队,在先进一球又领先一人的情况下,被希腊顽强地追平,甚至一度被逼到了输球的悬崖边上。官方费尽心血打造的“神兽”神话,面临着甫一问世便要破裂的危险。一些提前离开的球迷在经过时,还挥舞手中的小旗,向躺在里面的赫利亚克报以嘲讽的笑声。但赫利亚克不为所动,兀自睡得鼾声四起。

  接下来的比赛,俄罗斯还算“争气”,干净利落地以4∶1拿下捷克,为赫利亚克挽回一丝颜面。预测两场只对一场,猪巫师难以服众啊。想想前辈章鱼保罗在世界杯上八场全对的恐怖成功率,贪吃嗜睡的赫利亚克真应该多努努力了。

  好在,它的群众基础还算雄厚,一位乌克兰姑娘就告诉记者,“我觉得它很好玩,看起来很有趣。至于结果,谁会当真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