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丹麦 > 2012欧洲杯荷兰VS丹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芬芳郁金香不敌丹麦童话 怪象荷兰队演集体萎靡

2012年06月10日09:27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荷兰与丹麦,两个地缘上的邻国。前者散发着“郁金香”的芬芳,后者则以“丹麦童话”著称。今晨,2012年欧洲杯B组首场较量,就是两个邻国间的大战。最终,彪悍的丹麦队强行摘了“郁金香”。凭借德利的进球,丹麦以1:0取胜,为45年不胜荷兰的历史画上了句号。最后时刻,丹麦后卫在禁区内两次手球未判,引发争议。

  怪象荷兰队集体萎靡

  “无冕之王”荷兰迎战“北欧海盗”丹麦。在这个超级“死亡之组”中,这场较量虽不像德国、葡萄牙之间的对垒那么吸引眼球,但因其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性,也备受关注。预选赛出线颇为顺利的郁金香,被外界看做是夺标的最大热门之一。首秀出战丹麦,范马尔维克就亮出了自己的王牌,摆出的姿态就是要战而胜之。上半场,荷兰队数次在对手禁区内翻江倒海,但却未能形成破门。第24分钟,反被站稳脚跟的对手咬了一口,德利晃过荷兰防守球员打穿了荷兰门将斯特克伦伯格的“小门”,丹麦1:0领先。

  落后的荷兰也想反扑,但反击投入的兵力有限,临门一脚也不敢恭维。第34分钟,罗本击中立柱,充其量是吓了对手一跳。下半场双方未有建树,最终丹麦1:0取胜,结束了45年120分钟内不胜对手的历史。与此同时,输球后的荷兰更衣室问题也让橙色球迷很揪心。赛前,库伊特和亨特拉尔均对主帅的用人提出质疑,只是碍于大局,没有发作罢了,风波暂时被留在了墙角中。但当被委以重任的范佩西多次浪费机会、甚至打了空门后,镜头立马切给了板凳上的亨特拉尔,想要表达的意思不言自明。一旦范大将军成为众矢之的,荷兰队的内部矛盾随时会被激化。若这些问题不加以解决,别说夺标,小组能否突围都成问题。

  “丹麦童话”写续集

  20年前欧洲杯的“丹麦童话”,激励了这个以海为生的民族。但20年过去了,荣誉室里仍才一座奖杯,已经无法满足海盗的胃口。赛前,主帅奥尔森狂赞荷兰队,称自己非常羡慕强大的荷兰队:“他们是夺魁热门,如果这次没有捧杯,那就太可惜了。”是底气不足还是故意麻痹对手?实际证明,老到的奥尔森对“后生”范马尔维克使出了烟幕弹。据悉,包括主教练奥尔森在内,12名丹麦国脚曾经或正在荷兰踢球,荷兰的文化、日常生活对他们来说都非常熟悉。托马森甚至表示,如果丹麦队球员乐意,他们完全可以用荷兰语与对手交流。正是这份“知己知彼”的熟悉,让丹麦应对对手的进攻显得得心应手。

  没有对手那般花哨的脚法,丹麦专攻效率,在奥尔森治下,海盗成了典型的“务实派”:往往用最简单的方法一击致命,就像海盗打劫一样,注重的是结果。比如德利,身高仅1米7,身价甚至不及范佩西1/10,但给他一米阳光就能绽放。诚然,荷兰有的是天才,但丹麦人相信足球不是比名气,在老舒梅切尔、劳德鲁普等前辈精神的感召下,阿格、本特纳还有小将埃里克森,三军用命终得一胜。这个夏天,来自安徒生故乡的球队,做着续写童话续集的梦。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数字说话>>>

  1丹麦此前7场欧锦赛,只取胜1场(1胜2平4负)。

  2这是双方连续第二次在大赛小组首轮比赛中相遇,上一次2010年世界杯赛,荷兰首战丹麦2:0获胜。

  6荷兰是唯一自1988年以来在连续6届欧锦赛中都小组出线的队伍。

  45丹麦已45年没有在120分钟比赛中战胜荷兰,上一次120分钟内取胜还是在1967年10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