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德国队 > 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锦赛随笔:德国表现抢眼 不再有疑问冠军热门

2012年06月10日08:5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张宁

    原就是欧锦赛夺标热门的德国队,经由对阵葡萄牙队的一场有分量的小组比赛,回答了通往冠军道路上一度存在的若干疑问,或许将就此开足马力,向着德劳内杯绝尘而去。

    疑问一:谁是巴德施图伯的最佳拍档?2010年世界杯后的两年,不到23岁的巴德施图伯日趋成熟,逐渐成为德国队中卫的首选。默德萨克与胡梅尔斯,谁能和小巴形成最佳组合,这是赛前主教练勒夫的疑问之一。德葡之战中,6次成功抢断,几无任何失误的防守,适时的插上助攻,印证了一些分析人士赛前的说法——胡梅尔斯或许是目前德国最好的中卫。

    与默德萨克相比,身高1米91的胡梅尔斯在制空能力和正面防守能力上丝毫不落下风,在转身速度这一默氏短板上却存在明显优势。更加难得的是,青年队时期主打后腰位置的胡梅尔斯具备不俗的插上助攻能力,遭遇对手密集防守时,胡梅尔斯的突然插上,为德国队增添了一把利器。

    德葡之战后,27岁的默德萨克即便找回重伤前的状态,可能也要在与23岁的胡梅尔斯的竞争中败下阵来。今后十年,胡梅尔斯或许会是德国队中卫位置上最稳定的人选。

    疑问二:拉姆左或右的问题。德国队长拉姆无论在左后卫还是右后卫的位置上都是世界水准,但德国队似乎只有一名这样水平的边后卫,分身乏术的拉姆到底该选择左还是右?德葡之战中,博阿滕在右后卫位置上的稳健表现,似乎可以让拉队安心留在左路;在与C罗的较量中,博阿滕很好地发挥了速度与力量的特长,没有让C罗占到便宜。

    南非世界杯上,博阿滕客串左边后卫;去年来到拜仁,这名小将又时常出现在中卫位置上,表现有起伏。在通过了C罗的“考试”后,人们会想起,这名22岁的年轻后卫出道时便是右后卫。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他有身体有速度,位置感稍差的问题不会像在中卫位置上那般露怯,时不时还有一两下强行突破的惊艳表演,传中能力也不弱;当日比赛中就给戈麦斯传出过一脚好球,可惜后者没能将球顶入。

    看起来,在没有更亮眼的新人涌现前,左拉姆,右博阿滕,这或许是德国队目前在边卫安排上的较佳方案。

    疑问三:谁是主力前锋?德国队451的阵型,只需要一名前锋,但勒夫却同时拥有两名世界级前锋。克洛泽还是戈麦斯?这是勒夫幸福的烦恼。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戈麦斯同时拥有德甲与欧冠的射手银靴,仅从数据看,他的上位似乎理所当然。然而,此前两度参加国家队大赛的不给力表现,使勒夫和德迷对戈麦斯都心存疑虑。“大场面先生”克洛泽伤后的平庸状态,让勒夫也迟迟难下决心。

    德葡之战,戈麦斯第72分钟决定胜局的一锤定音,让疑虑消散。27岁正当年的他,终于在一场有质量的胜仗后,接过34岁老前辈的枪。或许,在这场比赛后,德国队的锋线才将真正进入人们期待已久的戈麦斯时代。

    德国是本届欧锦赛上与卫冕冠军西班牙比肩的热门队伍。比较一致的看法是,在门将和中场位置上,德国队人员齐整,具备世界最高水准。回答完本文以上所列的几项疑问,热门德国似乎变得更加没有缺陷,更加有底气等待老对手西班牙队的出场亮相,等待小组的下一个对手——同为热门的荷兰队。(完)2012/06/10 08: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