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西班牙6战不胜意大利 蓝衣军3连败迎大战

2012年06月10日09: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视频:C组头名争夺战提前打响 德罗西被委于重任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0点,2012欧洲杯将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在C组首轮比赛中,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西班牙队将携(非热身赛性质)正式比赛14连胜的佳绩踏上卫冕路,首战将在波兰格但斯克的波罗的海竞技场遭遇此前大赛中6次面对常规时间内不胜的克星意大利队,斗牛士军团能否终结尴尬纪录呢?而以糟糕状态迎接欧洲杯到来的蓝衣军团又能否止住三连败和300分钟不进球的颓势呢?

  蓝衣军团3连败迎欧洲杯 西班牙大赛6战不胜意大利

  毫无疑问,这是欧洲杯赛场的“世界级”较量,作为在最近两届世界杯上各一次成功捧起冠军奖杯的两支队伍,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在欧洲杯赛场的命运却截然不同。斗牛士军团此次是以卫冕冠军身份出赛,而蓝衣军团最近4届欧洲杯则有2次折戟小组赛。本场比赛将是意西的第30次交锋,此前意大利队以10胜11平8负稍占优势,并且在大赛中6次面对西班牙队,蓝衣军团在常规时间内3胜3平未有败绩,其中欧洲杯决赛圈1胜2平,世界杯决赛圈则是2胜1平。

  上届欧洲杯1/4决赛中,两队苦战120分钟打成0-0平(按FIFA惯例此结果计为平局),点球大战西班牙队随着法布雷加斯最后命中以4-2成功淘汰意大利队并一路过关最终赢得胜利,而那也是西班牙队自1920年奥运会后首次在非友谊赛性质的正式比赛中战胜意大利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最近5次在欧洲杯、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对撞中,意大利队全部零封西班牙队。

  当然西班牙队今非昔比,他们自从南非世界杯首战0-1爆冷输给瑞士队后,在之后6场世界杯比赛和8场欧洲杯预选赛这样的正式比赛中豪取14连胜的佳绩,而从2007年开始斗牛士军团在欧洲杯和世界杯决赛圈和预选赛阶段的比赛中打了40战取得37胜2平仅1负的傲人战绩,并且在2012年打得4场热身赛也全部取胜进12球仅丢1球。

  意大利队则是带着3连败且连续300分钟不进球的尴尬记录踏上欧洲杯决赛圈赛场的,不过蓝衣军团却是西班牙队自夺得南非世界杯冠军后四支能够力擒斗牛士军团的队伍,去年8月的热身赛意大利队便以2-1击败了西班牙队。

  西班牙用表现击碎不和传言

  如同欧洲冠军联赛零成功卫冕记录一样,欧洲杯也存在着这样一个魔咒,此前13届没有一支队伍能够连庄,此次带着欧洲杯、世界杯双料冠军头衔以及连续10个月坐稳国际足联排名头把交椅的西班牙队毫无疑问想改写这个历史。欧洲杯前普约尔和大卫-比利亚的伤退多少给球队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不过好在斗牛士军团的整体实力足够强大,目前队中除法布雷加斯在国王杯出现大腿肌肉拉伤的伤病外其余球员均可供博斯克调遣,实际上小法的伤势也已经基本无碍。

  关于媒体爆炒的队中皇马和巴萨两大阵营球员不合传闻,无论是博斯克还是皮克都予以否认,老帅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这样说道:“拉莫斯和皮克的私人关系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两名中卫。西班牙队很团结,都在渴望同一件事的球队很难分裂。西班牙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而卫冕始终是我们的第一目标。”皮克也对传言嗤之以鼻,“我同拉莫斯相处融洽,所有事情都是媒体夸张的结果。”

  意大利伤大将德罗西客串中卫

  意大利队作为欧预赛阶段防守最好的球队10战仅丢了2球,并且蓝衣军团也是预选赛阶段惟一在下半时没有失球的队伍,不过欧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净吞三蛋完败俄罗斯让意大利将士突然警醒。并且更要命的是主力中卫巴尔扎利小腿受伤可能缺席小组前两战。对此变数,主教练普兰德利找到的应对策略是让德罗西客串中卫。前锋线两个“坏小孩”卡萨诺和巴洛特利将联袂,前者在去年经历心脏手术后于4月初神奇复出,而巴神赛前又独树一帜的表态若自己感觉受到种族歧视的人身攻击将直接退赛。

  对于和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的比赛,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打后卫的德罗西表示,“我们的球员也都是在意甲、英超、欧冠等高水平赛事效力,我并不认为那些踢过世界杯决赛的球员与其他球员在经验上存在差异。我对我们的队伍很有信心。西班牙是最棒的,但在欧洲杯这样赛会制锦标赛上,大家都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没有人是不可战胜的。”

  传奇门神&中场大师PK

  预计西班牙队首发(4-2-3-1):1-卡西利亚斯/17-阿韦洛亚、15-拉莫斯、3-皮克、18-阿尔巴/14-阿隆索、16-布斯克茨/21-大卫-席尔瓦、8-哈维、6-伊涅斯塔/9-托雷斯

  预计意大利队首发(3-5-2):1-布冯/19-博努奇、16-德罗西、3-基耶利尼/2-马乔、18-蒙托利沃、21-皮尔洛、8-马尔基西奥、6-巴尔扎雷蒂/10-卡萨诺、9-巴洛特利

  欧洲名哨“偏爱”西班牙

  执法西意焦点战的将是来自匈牙利的裁判组,其中主裁判是大名鼎鼎的考绍伊。37岁的考绍伊2003年起获得国际执法资格,2005年便开始执法U19欧锦赛,2007年U20世界杯,随后在经历了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和2007年冠军联赛小组赛后,匈牙利主裁又参与了2008欧洲杯和北京奥运会的执法。

  2010年世界杯时,考绍伊共主吹了4场比赛,其中包括西班牙队与德国队的半决赛,那场比赛考绍伊没有出牌,且总共只判罚了16次犯规。上赛季巴萨与曼联的欧冠决赛考绍伊执法也只是出了4张黄牌而已。2011年度,考绍伊被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评选为年度最佳主裁迄今他执法西班牙队的2场比赛,斗牛士都赢得比赛,除上文提到的世界杯半决赛外另一场比赛是本届欧洲杯预选赛西班牙队2-1战胜捷克一役。

  (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